4人20+新秀6三分砍新高 雷霆凶猛大胜湖人37分

4人20+新秀6三分砍新高 雷霆凶猛大胜湖人37分
2018年01月04日 13:52 新浪体育
威少强投 威少强投

  北京时间1月4日,雷霆在客场以133-96轻取湖人。

  雷霆(21-17)结束二连败。全队4人上了20分,保罗-乔治24分,新秀泰伦斯-费古森三分球9投6中,得了24分,卡梅罗-安东尼21分6个篮板,拉塞尔-威斯布鲁克20分、12次助攻和6个篮板,斯蒂芬-亚当斯12分6个篮板。全队命中率高达59.8%,三分球30投14中。

  湖人(11-26)遭到8连败,在西部垫底。凯尔-库兹玛得了18分,卡德维尔-波普12分6个篮板,乔丹-克拉克森11分,布鲁克-洛佩斯复出,得了10分5个篮板。

  两队实力本来就有不小的差距,而湖人受到伤病的困扰,最近更是连续失利。雷霆“三巨头”的磨合渐显效果,已经可以叫板联盟任何一支球队。[新浪小炮智能预测NBA][新人领福利][下载APP]

  乔治亮相时,不少球迷为他欢呼,看来有关他会到湖人的传言影响了不少球迷。不过当威斯布鲁克亮相时,更多人欢呼,毕竟他来自UCLA大学。

  开场令人意外。湖人库兹玛连续命中,湖人以一波10-0开局。雷霆在比赛打了3分钟后才由安东尼命中三分,安东尼两度远投都命中,快速拿下8分,雷霆将比分追成12-15。安东尼保持火热的手感,本节还有2分41秒时,他空中接力暴扣,此后又中投得手,雷霆以24-21反超。首节过后,两队战成了26-26,湖人10-0的开局没任何优势。

  在此前的比赛中,“三巨头”中表现最差的是安东尼,而今天他率先打开局面,乔治和威斯布鲁克也跟上,雷霆在第二节迅速拉开差距。本节还有2分35秒时,安东尼中投得手,胡斯蒂斯此后空中接力扣篮,两个球都来自威斯布鲁克的助攻,雷霆以57-42领先。威斯布鲁克自己也几度得手,雷霆本节得了37分,以63-44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已经三人上双,安东尼19分,乔治17分,威斯布鲁克14分8次助攻。雷霆命中率达到55%,三分球13投6中。“三巨头”32投21中,共得了52分。

  湖人命中率只有38.6%,三分球13投5中。库兹玛得了11分,兰德尔9分。

  雷霆新秀费古森在第三节一开始就三分命中,乔治也远投得手,雷霆不断拉开差距。本节过半时,乔治中投得手,雷霆以79-58领先了21分。本节将结束时,费古森又一次三分命中,雷霆以96-70遥遥领先。

  费古森是今年新秀,在首轮21位选中,此前很少有上场机会。由于罗伯森受伤,他今天破天荒首发出场。他持续抢眼的表现,第四节中段又两度三分得手,雷霆继续拉开差距,以112-84领先了28分。此后他仍几度得手,双方差距达到30分以上,胜负失去了悬念。

  费古森砍下生涯最高分没有悬念,在雷霆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的时候,他没让人失望,也为自己争取到了机会。

  (吴哥)

雷霆威少湖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