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分钟的12+4+2!0%胜率无所谓因为他让天亮了

2017年12月16日13:18 新浪体育 微博
复出全败又如何?卡哇伊至少回来了

  北京时间12月16日,圣安东尼奥马刺客场109-124负于休斯顿火箭,在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当中,考瓦伊-莱昂纳德只在上半场打了16分48秒,9投5中得到12分4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以及2次封盖,状态不俗。

  今天,马刺继续“本州客场之旅”,做客休斯顿,相比西部垫底的小牛,此前已经11连胜的火箭,显然不知道要高了几个档次,比赛过程也毫无悬念——凭借登炮组合超强的控场能力,火箭从一分钟领先到最后一分钟,赢得毫无悬念。不过,就莱昂纳德个人的表现而言,还是可圈可点的。

  开场第一次出手,莱昂纳德就稳稳命中两分,之后虽然不慎被对方抢断,但积极回防,扇掉了詹姆斯-哈登的快攻出手,彰显前DPOY的防守功力。不仅如此,他甚至还在首节结束前,盖掉了埃里克-戈登的三分出手,看起来身体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

  第二节,莱昂纳德进攻端初露峥嵘:该节进行到10分13秒时,他沿右路底线突破,机敏的“低拍”躲过克里斯-保罗在身后的掏球,然后面对PJ-塔克的补防,空中闪躲,小拉杆打板命中,同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完成精彩2+1;

  之后火箭在保罗引领下打出一波疯狂攻击波,一度将场上分差拉开到51-23,关键时刻,又是莱昂纳德站出来,先是一记顶着人的弧顶三分命中,之后又后场完成抢断,快攻中不看人传球找到底角的帕蒂-米尔斯,后者张手命中,把比分追到40-57,重新赢得悬念。

  半场结束前最后一秒,哈登三分不中,莱昂纳德收下后场篮板,带着43-6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虽然17分的分差不小,但考虑到之前曾经的窘迫,追分的效果已经基本令人满意。

  只不过,马刺显然没有把一场比赛胜负看得太重,相比之下,他们更希望坚持既定计划,让他们的头号球星慢慢适应比赛节奏。因此下半场开始后,我们看到莱昂纳德坐在场边,布林-福布斯顶替了他的首发位置,而马刺,也从此再也没有看到逆转的希望。

  至此,莱昂纳德本赛季所参加的两场比赛全部以失利告终,明天背靠背再战小牛,他将被安排休息。不过,马刺却一点都不会心急,因为他们的赛季才刚刚开始。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莱昂纳德马刺哈登保罗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