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顶线内线离队引猜想!骑士成最理想下家?

2017年12月15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小乔丹

  12月16日,NBA各队今年夏天签下的所有球员的交易限制都将解除,他们可以被放入任何一笔交易中。在这个时间节点上,联盟中不少球队会试图通过交易的方式来解决一些阵容上的问题。

  原因实际上也很简单,赛季已经过去了将近四分之一,各队对于球队的现状都有了一个基本的评估。那些有机会打进季后赛的球队,会对自己的阵容漏洞进行针对性的弥补。

  而对于那些明显看不到季后赛希望的球队,他们往往会选择改变球队原有的思路。与其继续垂死挣扎,他们会更倾向于利用交易获得一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或者选秀权,然后通过摆烂的方式在明年夏天谋求一个高顺位的选秀权。

  因此,那些拥有高水平球星却战绩糟糕的球队,最有可能开展大手笔的交易,洛杉矶快船队就是其中之一。

  快船队目前处在交易漩涡中心的是他们的当家中锋德安德鲁-乔丹,这位2015-16赛季同时入选年度最佳阵容1阵和年度最佳防守阵容1阵的超级中锋,很可能会成为快船队重建的牺牲品。

  明年夏天,小乔丹拥有球员选项,他随时可以选择跳出合同加盟其他球队。如此一来,快船队将会一无所获。

  而且,由于联盟近年来球员薪资普涨,小乔丹这样的“视财如命”之徒没有理由不跳出合同签下另一份高额合同。毕竟,小乔丹曾经在2015年夏天和小牛队达成4年8000万美金口头协议的情况下反悔,随后与快船队签署了一份4年8800万美金的合同。

  因此,小乔丹铁定会跳出合同,而且小乔丹跳出合同之后也很可能不会与快船队续约。克里斯-保罗离开之后快船队曾灵光乍现式的在赛季初取得4连胜,但之后的12场比赛里他们只赢了1场球。

  更为糟糕的是,快船队今夏刚刚用1.73亿美金肥约续下的布雷克-格里芬又倒下了。眼下的这支快船队完全看不到总冠军的希望,绝对不是小乔丹续约的第一选择。因此,交易小乔丹是快船队最好的解决问题的途径。实际上,他们早有此打算。

  早在今年夏天,NBA记者Chris Haynes就曾报道,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快船队当时曾经积极的探索关于交易小乔丹的可能性。

  当时快船队与多支球队讨论了关于小乔丹的交易,其中有一支球队是太阳队,具体的交易方案为太阳队送出中锋泰森-钱德勒和四号选秀权(这个选秀权最终兑换成了约什-杰克逊),从快船队交易获得小乔丹。

  不过交易最终没有达成,但足见快船队管理层已经认识到交易小乔丹的必要性。然而由于当时各队新签下的球员无法立刻进行交易,因此快船队的交易选项就少了许多。而现在,快船队将会迎来交易小乔丹的大好时机。

  那么,小乔丹有哪些潜在的交易下家呢?

  雄鹿队

  雄鹿队会是快船队一个不错的潜在交易对象,他们队内拥有一众身高出众臂展惊人的球员,天生猿臂的小乔丹很显然符合杰森-基德教练挑选人才的基本要求。

  布莱德索的到来让雄鹿队的后场火力陡然提升,他们的二号位有米德尔顿和布罗格登,前锋位置上有年轻的核心“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和射手托尼-斯内尔。可以说,雄鹿队唯一的不足就是他们的中锋位置。

  格雷格-门罗的离开让雄鹿队内线少了一个稳定的火力点,约翰-亨森进入联盟6年依然没有在进攻端展现出他的天赋。替补内线索恩-梅克的进攻能力更是乏善可陈,尚不如亨森。

  小乔丹的新经纪人艾克赛尔与雄鹿队主教练杰森-基德私交甚笃,是基德的智囊团之一,一度被视作是雄鹿队的非官方总经理。这也给小乔丹被交易到雄鹿队提供了便利和更大的可能性。

  雄鹿队很有可能会开出约翰-亨森(年薪1142万)+25岁的年度最佳新秀马尔科姆-布罗格登(年薪131万)+正在养伤的2014年榜眼贾巴里-帕克(年薪678万)换取小乔丹(年薪2264万)。

  这笔交易可以让快船队放心的去摆烂,同时也能收获不错的具备潜力的球员。至于贾巴里-帕克,对于快船队而言会是一次值得一试的赌博。

  奇才队

  奇才队会是快船队另一个不错的交易对象,此前快船队一直有意得到奇才队的小前锋奥托-波特。但波特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具备极强的个人能力,而且他与奇才队已经签下了稳定的长约,奇才队绝不会拿他去冒险换一个合同即将到期的小乔丹。

  较为可行的方案是奇才队送出马辛-戈塔特(年薪1278万)+凯利-乌布雷(年薪209万)+杰森-史密斯(年薪523万),然后得到小乔丹(年薪2264万)。

  年轻的乌布雷会是快船队在这笔交易中获得的主要球员,而戈塔特和史密斯也能够给快船队的内线提供一定的帮助。如果这笔交易达成,快船队的实力并不会大幅度下降,依然有可能冲击季后赛。但如果快船队立足于未来,这笔交易并不划算。

  骑士队

  骑士队近期的战绩极为出色,但失去凯里-欧文还是降低了人们对于这支球队的期望值。本赛季是骑士队必须孤注一掷的赛季,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今年夏天运作得到了如此多的即战力球员。

  如果詹姆斯本赛季无法在骑士队看到夺冠希望,那么他明年离开的可能性将会非常大。别忘了,他近期刚刚在洛杉矶又购置了一套豪宅。

  骑士队可能会利用特里斯坦-汤普森(年薪1640万)+德里克-罗斯(年薪212万)+钱宁-弗莱(年薪742万)换取小乔丹(年薪2264万)。

  这笔交易对于骑士队而言,可以增强他们内线的护框能力和篮板球保护能力,随着小托马斯后续伤愈复出,罗斯存在的必要性会大大降低。弗莱在骑士队没有太多的机会,但他会给快船队带去他卓越的投射能力。

  罗斯可以填补贝弗利赛季报销所带来的控卫位置的空缺。另外,一个健康的汤普森算得上是一个弱化版的小乔丹,但绝对值得快船队为他支付那些薪水。

  猛龙、火箭、凯尔特人等队

  这几支球队都有交易得到小乔丹的可能性,但或出于球队化学反应的考虑,或出于薪资的限制,或出于交易所需要清理空间的难度,这几支球队得到小乔丹的可能性都不大。

  小乔丹究竟会去哪支球队?或许这个答案在未来几天就会揭晓。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快船队骑士乔丹雄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