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9三分!战神逼火箭到绝境 带伤平队史纪录

2017年12月10日13:28 新浪体育 微博
利拉德神勇发挥差点掀翻火箭

  北京时间12月10日,开拓者在主场以117-124负于火箭。开拓者当家球星达米安-利拉德首发出场38分钟,23投11中,三分球16投9中,得到全队最高的35分,外加4个篮板和6次助攻。

  面对火箭队,总是能激起利拉德的斗志和进攻欲望。2014年季后赛首轮,利拉德三分绝杀淘汰火箭的那一幕历历在目。虽然开拓者本赛季的战绩并不理想,但利拉德是那种遇强则强的球员。

  果不其然,本场比赛开始后,利拉德就爆了。第一节前半段,利拉德三分球5投4中,他和火箭的哈登一度展开了对飙。

  开拓者上一场输球之后,利拉德就表示他必须在比赛中为球队设定一个基调。今天这场比赛,利拉德显然做到了。

  第二节还剩6分多钟,利拉德往内线突破强杀,完成2+1。

  过了没多久,利拉德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很大一步出手,迎着哈登的防守命中一个三分。

  本节还剩3分多钟,火箭追到只差1分。这时候,开拓者队站出来的还得是利拉德,他在左侧45度再次三分命中。

  上半场结束时,利拉德12投7中,三分球10投6中,得到22分。

  第三节开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利拉德都没有得分,但是在本节最后阶段,利拉德突然又飚进2个三分,再加上2次罚球,利拉德三节就砍下了30分。但是他在本节最后时刻不慎右脚踝扭了一下。第四节开始时,利拉德只能坐在板凳上冰敷脚踝。

  当利拉德在第四节重新出场后,他的脚踝伤势明显影响到了他的移动速度,特别是防守端,被保罗和哈登连着突破。但是进攻端,利拉德依然是最大的威胁。他在第四节投中本场个人的第9个三分,之后还有一次突破得分。

  尽管开拓者最终输了比赛,但是第四节带伤上阵的利拉德值得敬佩。值得一提的是,利拉德今天投中了9个三分,不仅追平了他的生涯纪录,同时也追平了他和巴图姆共同保持的开拓者队史纪录。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利拉德开拓者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