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20+10!最惨队双子星太耀眼 重建已成功一半?

2017年12月09日12:07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尔卡宁

  北京时间12月9日,芝加哥公牛在客场以119-111击败了夏洛特黄蜂,公牛两员小将表现不错,劳里-马尔卡宁拿下24分12篮板,克里斯-邓恩拿下20分6篮板12助攻3抢断。

  今天的比赛,双方实力差距较大,虽然黄蜂此前只有则是9胜14负位列东区倒数第三,但是他们的胜场已经是公牛的三倍了——公牛只有3胜20负,位列东区倒数第一,同时也是全联盟倒数第一。

  公牛之所以这么弱,是因为他们选择了重建,用当家球星吉米-巴特勒和今年的第16顺位选秀权,从明尼苏达森林狼换来了扎克-拉文、克里斯-邓恩以及今年的第7顺位选秀权。

  不过公牛也算是因祸得福,他们用第7号选秀权选中了在欧洲大放异彩的马尔卡宁,现在,马尔卡宁场均得到14.3分7.9篮板1.4助攻0.6抢断0.6封盖。而16号选秀权选中的贾斯汀-巴顿,因为脚伤至今还没出场过。

  此外,公牛得到的拉文和邓恩也不错,拉文在养伤暂且不提,邓恩的进步倒是实实在在的,他上赛季场均3.8分2.1篮板2.4助攻1.0抢断,命中率37.7%,三分命中率28.8%;而本赛季数据暴涨,达到12.2分4.7篮板4.5助攻1.9抢断,命中率43.9%,三分命中率44.4%,几乎都是翻倍提升。

  在本场比赛也是如此,本场比赛马尔卡宁和邓恩一内一外,两人还上演了邓恩快速反击、马尔卡宁跟进补篮的默契配合。马尔卡宁克服了命中率低的问题,全场15投8中,三分球5投3中,而邓恩则串起全队,送出了12次助攻。

  马尔卡宁的发挥尤其值得肯定,今天面对强敌德怀特-霍华德,一点也不怯场,在第四节还上演了三分线外突破到内线,利用节奏晃开霍华德的重心,用慢速上篮拿分的机智表演。

  事实上,马尔卡宁能以中锋身材运球突破,这正是他最大的优势,今天上半场,他也有多次借助洛佩斯的定点掩护,绕切进篮下上篮,而他的左手挑篮也让霍华德不好防守。

  总体来看,虽然公牛现在依然是鱼腩,但他们用巴特勒换来的邓恩和马尔卡宁还是非常划算的,这两人球风、篮球智商、态度都很不错,身体条件和天赋更是惊人,他们的成长速度也超出了人们的预期。今天面对内有魔兽、外有肯巴-沃克的黄蜂能打出这样的成绩,着实令人满意。公牛的重建,已经成功了一小半。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邓恩拉文公牛巴特勒黄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