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6!火箭全场都有最强大脑 安灯泡变蹬蹬跑

2017年12月04日13:27 新浪体育 微博
保罗完美融入了火箭

  北京时间12月4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8-95大胜洛杉矶湖人,自今夏离开后首次重返斯台普斯球馆的克里斯-保罗先抑后扬,全场17投8中,其中三分7中4,罚球1中1,得到21分(末节10分),还有4个篮板6次助攻。

  今天对保罗而言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是他自今夏离开快船后,首次回到斯台普斯球馆。赛前他表示不知道届时会有怎样的感受,并祝福了如今身处困境的老东家快船。

  回顾加盟火箭的前7场,保罗可谓一波三折,揭幕战之后连休13场,让火箭球迷为“灯泡组合”望穿秋水。复出后保罗也没辜负球迷的厚望,成为史上首位单季前7场助攻70+,失误却低于10次的球员。连湖人主帅卢克-沃顿在赛前也由衷感叹:“得到保罗,让火箭多了一名出色的球场指挥官,他们可以统治球场,可让保罗和詹姆斯(-哈登)至少一人留在场上,这是火箭的巨大优势。”

  不过,沃顿并未束手就擒,而是做了周密部署。他利用换防对付火箭的高位挡拆,使得“灯泡组合”面前总是出现防守者,甚至不惜派出本队大个来对位“灯泡组合”,为的就是限制火箭的三分。同时,布鲁克-洛佩斯在禁区发挥了巨大功效,一度内线得分上湖人占尽优势。

  保罗的进攻欲望也不强烈。半场他8中3仅得8分,助攻3次却有2次失误,一次被誉为“盛装舞步”的华丽传球,也被克林特-卡佩拉白白浪费。火箭依靠“登登组合”重现江湖(半场各自20分)方才夺回比赛主动权。

  第三节初有一幕更令火箭球迷揪心。湖人发动如潮反击,一度将分差迫近到3分,而保罗持球到前场后,并未理会侧翼伸手要球的哈登,急得后者直跳脚,暴露出“灯泡组合”的磨合仍有提升空间。

  但也正是从第三节开始,保罗状态有所回暖。他先是连送2记妙传,一次P.J。-塔克得球后,灵巧地溜底线连过2人反手上篮得手,一次卡佩拉中路跟进上篮打破得分荒。末节保罗终迎来表演时刻,先是闪转腾挪戏耍朱利叶斯-兰德尔,待对手晕头转向后,突然向右大跨步干拔三分,兰德尔封堵不及只能目送球入框;随后,保罗再次飙中3分,分差被瞬间拉大到18分,悬念尽失。

  整个末节,保罗独得10分,火箭也迎来后场三杰同场分别得分20+的盛景。球迷笑谈:“别再幻想‘安灯泡组合’了,这分明就是‘蹬蹬跑组合’嘛。”(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哈登保罗戈登火箭安东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