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33岁仍在巅峰!第15个赛季他再创N项新高!

2017年12月02日1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本赛季会是詹姆斯生涯最强的一个赛季吗?

  在最新公布的月最佳球员中,“东詹”勒布朗-詹姆斯和“西詹”詹姆斯-哈登分别当选东部月最佳球员和西部月最佳球员。这是哈登第5次当选月最佳球员,而詹姆斯则已经是第35次当选月最佳球员。

  本赛季是哈登的第9个NBA赛季,却已经是詹姆斯在NBA征战的第15个赛季。骑士队本赛季可以称得上是内忧外困,东部包括凯尔特人队和活塞队在内的多支球队崛起,打出了令人侧目的表现。

  而骑士队的内部则出现了极大的人员变动以及严重的伤病隐患,凯里-欧文的离开让骑士队缺少了一个极为稳定的进攻点。

  新加盟骑士队的德里克-罗斯因伤心生退役的念头,小托马斯依然处在养伤的阶段,骑士队甚至目前只能让36岁的何塞-卡尔德隆担任球队的主力控卫。另外,上赛季的主力内线特里斯坦-汤普森也因伤至今未归,后卫线上的防守铁闸伊曼-香珀特更是接受了膝盖手术,预计将缺席6-8周时间。

  詹姆斯自己在赛季初期对阵火箭队的比赛中也曾遭遇看上去非常严重的脚踝扭伤,不过凭借惊人的身体素质,詹姆斯并没有因此缺席比赛。

  就是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赛季至今“三旬老汉”詹姆斯依旧交出了场均28.0分8.2篮板8.5助攻1.3抢断1.2盖帽的惊艳数据。本赛季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8.3%,创下个人15年职业生涯以来的新高,他42.5%的三分球命中率同样也刷新了生涯纪录。

  这已经是詹姆斯的第15个赛季,詹姆斯在美国当地时间12月30日就将迎来自己的33周岁生日。詹姆斯依然能在场上推土机式的碾压对手,他依然能够杀到篮下完成平视篮筐的暴扣,他依然能够让任何一个防守者心生畏惧。

  熟悉的詹韦连线:

  高难度压哨三分:

  精彩的突破暴扣:

  强杀篮下暴扣:

  妙传乐福暴扣:

  大帽怀特塞德:

  你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在联盟征战了15年的老将所能办到的,他25岁能够办到的一切,现在依然能够办到。能够连续15个赛季都保持在巅峰期,詹姆斯着实让人感到惊叹。

  纵观联盟历史上的球星们,很少有人能够在生涯的第15个赛季还能打出如此高的水准。

  历史级的大前锋凯文-加内特是出了名的“篮坛常青树”,生涯总计征战了21个赛季。但即便是如此能够保持状态的狼王,生涯第15个赛季的数据也已经滑落到14.9分8.9篮板,与巅峰时的他相去甚远。

  阿伦-艾佛森是詹姆斯公开承认的偶像,艾佛森巅峰时期曾经场均能够轰下33.0分3.2篮板7.4助攻1.9抢断的华丽数据。然而艾佛森的整个职业生涯只持续了14个赛季,艾佛森生涯最后一个赛季的场均得分跌落到了13.8分,最终黯然离开联盟。

  麦迪是21世纪以来最伟大的得分手之一,曾经两度当选年度得分王。然而麦迪巅峰期的持续时间远远无法与詹姆斯相比,麦迪从生涯的第11个赛季便开始走上了下坡路。麦迪生涯的第15个赛季是在老鹰队度过的,那时候的他场均数据已经跌到了5.3分3.0篮板2.1助攻。第15个赛季结束后,麦迪前往CBA打球。

  不得不说,詹姆斯能够连续15个赛季保持如此出色的状态着实不易。15年职业生涯里,詹姆斯取得了无数成就。他手中有3枚总冠军戒指,3座总决赛MVP奖杯,4座常规赛MVP奖杯,2座全明星MVP奖杯和一座年度最佳新秀奖杯。

  詹姆斯还曾经6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13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13次入选东部全明星首发。

  截止目前,詹姆斯的生涯总得分达到了29403分,位居历史第7。生涯总篮板数达到了7886个,排名历史第69位。生涯总助攻数达到了7648次,排名历史第12位。生涯总抢断数1778次,排名历史第18。生涯总盖帽数843次,排名历史第114位。

  詹姆斯的生涯季后赛数据更让人感到敬佩。詹姆斯季后赛总计得到了6163分,高居历史第一。詹姆斯的季后赛总篮板数为1922个,高居历史第7。詹姆斯的季后赛总助攻数为1489次,高居历史第3。詹姆斯的季后赛总抢断数为389次,高居历史第2。詹姆斯的季后赛总盖帽数为209次,位居历史第19。

  詹姆斯已经奠定了自己在NBA历史上的地位,而现在,他依然有希望继续提升自己的地位。生涯的第15个赛季,詹姆斯依然在奋勇前行。

  阅读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NBA詹姆斯篮球骑士生涯新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