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进历史前十!能赢的局却被这嘲讽脸浪死

2017年11月25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霍华德最后时刻葬送了大好局势

  北京时间11月25日,夏洛特黄蜂客场以99-100惜败于克利夫兰骑士,3连胜戛然而止。德怀特-霍华德全场13投7中,罚球9中6,得到20分13个篮板,但最后时刻却毫无建树。

  本季加盟黄蜂,霍华德的效率值(17.9)跌至生涯第二差,仅高于菜鸟赛季。不过近期黄蜂3连胜,霍华德连续交出两双,且总共33投25中,命中率高达75.6%,颇为高效。

  本场是两队本季第2次相遇。9天前黄蜂主场败北,霍华德5中3仅得8分5个篮板,还6犯离场。今天骑士全场奉行车轮战术,杰-克劳德、J.R-史密斯、钱宁-弗莱和凯文-勒夫均曾和他对位。

  此外在霍华德得球后,和他对位的骑士球员注重于在他做出投篮动作时加以破坏,包括送他上罚球线,希望借此打乱他的进攻节奏,不料霍华德本场颇为争气,末节6罚5中,并迫使骑士的“砍霍”仅用了一回合便作罢。

  骑士的如意算盘拨得响,霍华德却延续了近期的进攻表现、上半场他就曾有过如推土机一般碾压勒夫上篮得手的精彩表现。随着比赛进行,骑士也花了更多心思,曾启动双人包夹,却因黄蜂外线够准而被迫放弃。而和他对位球员的防守动作也越来越大。

  对此,霍华德仍不改戏谑本性。第二节4分25秒镜头捕捉到霍华德在退防时,冲着场边伸出手指做出V字状并伸舌头的搞怪表情。之所以如此,正是因为在此前一回合,弗莱曾对霍华德粗野犯规,惹得他老大不爽。

  除开进攻,霍华德在篮板上也达成里程碑。他本场抓下11个防守篮板,生涯防守篮板数达到8860个,超越帕特里克-尤因,升至NBA历史第10位,距第9位的沙奎尔-奥尼尔(8890)仅差30个。

  不过,面对本季第四节效率最高的勒布朗-詹姆斯,霍华德仍欠临门一脚。比赛末段詹姆斯一如既往接管比赛,不但在进攻端攻城拔寨,还担负起主防肯巴-沃克的重任。而霍华德接连面对勒夫和史密斯近乎疯狂的逼抢,也毫无建树。

  黄蜂内外两大得分点同时哑火,也只能连续第2场被骑士缴械。而以防守著称的霍华德本场却在防守端一度成为主队的“突破口”,第三节甚至被詹姆斯当面飙中3分还犯规,也令他脸上无光。

  终场哨响,霍华德脸上再无笑容。幸福离他如此之近,却又远得无法触摸。(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霍华德骑士詹姆斯黄蜂勒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