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得他骑士将重塑防守?1个关键他们得想清

2017年11月25日16:13 新浪体育 微博
小乔丹合适么?

  今天上午骑士队后卫德里克-罗斯向球队请假,暂时离开球队。因为伤病的困扰他打算重新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并决定是否要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随后克利夫兰当地记者乔-凡尔登在自己的专栏中抛出了一个问题,骑士是否该认真考虑用特里斯坦-汤普森来交易德安德鲁-乔丹了呢?

  虽然只是一个初步的想法,但是NBA的生意场上绝少有空穴来风来风的事情。接下来专篮就从骑士队和快船队两个方面来分析一下,这桩交易的各种利弊吧。

  关于骑士队

  首先从骑士队的角度来讲,虽然他们刚刚迎来了甜蜜的7连胜,不过泰伦-卢真的该认真考虑一下到底要怎样才能提升球队的整体防守实力了。在经过19场比赛之后,虽然骑士队目前高居东部第3,但是他们的防守效率以每100回合失108.9分的成绩“傲立”联盟第30位。和骑士队一同在联盟底端作伴的还有国王队,太阳队和篮网队。要不是凭借他们排名联盟前三的进攻火力,这支上赛季东部的分区的霸者恐怕就要入不敷出了。在这种时候将两度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的小乔丹纳入阵中,也算是一个顺其自然的想法。

  小乔丹和汤普森的作用极其类似:篮板球、护筐以及篮下的空接威胁。只不过小乔丹就像是体格大了一圈,功能加强版的汤普森。虽然随着今年夏天保罗的离去,小乔丹的数据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是他场均10.4分13.8篮板以及1.2封盖的表现依然称得上是联盟顶级防守型内线。相比本赛季汤普森场均4.4分6.4板0.5帽的表现,小乔丹绝对是豪华加强版的顶级配置。此外小乔丹高达66.4%的投篮命中率,也更有望在詹姆斯和小托马斯身边发挥出更强的进攻威力。

  假如小乔丹能够加盟骑士,那么好处将是全方位的。如果他能够立即填补内线的空缺,帮助骑士重新找到防守的节奏,那么6月份勇骑大战4.0未必没有可能。而那时骑士队最关心的詹姆斯去留问题或许也将随之而解决。

  如果小乔丹只是看上去很美,跟汤普森对掉后还是换汤不换药,骑士队的内线仍像是大漏勺一样,那么在赛季结束后小乔丹大可以放弃球员选项,从而为骑士队清理出24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着手重建。相比汤普森还剩下3年5300万的大合同,小乔丹无疑对骑士是一个保险的选择。

  就算小乔丹加盟骑士后展现出了应有的实力,可詹姆斯还是离开了,那么骑士也可以选择以小乔丹和小托马斯为核心进行重建。一内一外的双核配置,也是一个不坏的选项。

  关于快船队

  快船队在赛季开局4连胜之后,遭遇了尴尬的9连败,感恩节前他们好不容易战胜了处于重建期的老鹰,目前球队的战绩来到了6胜11负,位居西部倒数第4。阵容的大幅度调整加上大面积的伤病潮(特奥多西奇、贝弗利和加里纳利)让这支昔日的西部豪门举步维艰。

  在贝弗利宣告赛季报销之后,快船队恐怕也就基本上告别了明年四月份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因此如何利用好他们现有的筹码做好下一步的重建,也就变成了快船队管理层所需要面临的问题。

  快船队今年刚刚续约了格里芬,在未来数年里,快船也将以格里芬作为基石来进行重建。虽然小乔丹和格里芬的高低位配合看上去还不错,不过也很难想象在今年夏天快船队会拿出一份什么样的一份大合同来挽留这位即将年满30岁的中锋。

  假如用小乔丹换来汤普森,唯一的问题在于,快船队无法得到切实的好处。就像文章前半部分所说,汤普森就是一个弱化版的小乔丹,而且还身背三年合同,几乎对快船毫无裨益。不过由于小乔丹和汤普森的合同大小并不对等,假如交易双方能够谈妥他们二人之外的筹码,那么对快船来讲,这笔交易未必无利可图,比如来自篮网的选秀权。

  和骑士队类似,快船目前也没有什么特别好使的年轻球员,如果送走乔丹可以为他们赢得一个可能的未来,那对球队来讲的的确确算是一个大利好。就算换不来选秀权,如果能够得到克劳德这样的即战力也是不错的选择。

  实际上早在一个月之前,赛季刚刚开打的时候,就有人探讨过这种交易的可能性。不过过于频繁的变动似乎对大家都没有好处,最终流言也就止于流言了。一个月之后,防守见底的骑士,几近沉没的快船,以及被球队用到快要吐血的詹姆斯(场均出场时间联盟第1!)都将故事推向了可能完成交易的方向。

  今年夏天,这个叫做科比-奥特曼的年轻经理人用凯里-欧文的交易让世人见识到了他非凡的眼界和实力。时间眼瞅着过去了三个月,或许是时候再去刷一波存在感了,你说对吗?科比。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专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骑士乔丹汤普森詹姆斯快船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