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天11场等待!周琦终献投名状 有这何愁没时间

2017年11月23日1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把握好三分,机会就会来!

  北京时间11月23日,足足等待了33天、11场比赛,周琦终于实现了NBA生涯三分“零的突破”。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25-95大胜丹佛掘金的第四节,周琦在末节命中2记三分,不但是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也好似是交给火箭的“投名状”。

  本场前,周琦出战了10场NBA比赛,三分球7次出手却无一命中,令球迷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毕竟,从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对周琦的使用来看,火箭已决定将周琦培养成“空间型四号位”。不仅在火箭,就是在被下放到发展联盟的毒蛇队期间,周琦在进攻端的站位也大多是在三分线外,很少会进入内线。德帅的意图很明显,周琦唯有如此才能在火箭战术体系中占据一席之地,NBA的三分线需要适应,而周琦需要的只是时间。

  由此,从10月22日周琦在对小牛比赛中完成首秀开始,球迷们为周琦的第一记三分球,就足足等待了33天,直到今天才终于夙愿得偿。

  今天周琦在上半场便出场,一次封盖一次长传令人击节,就是三分球仍不中。但耐心总会得到回报,历史性的一刻出现在终场前4分24秒,周琦在底角三分线外接队友突破分球,在对方球员惊觉扑上来之前气定神闲出手,球终于划着美妙的弧线钻进篮网。而给他传球的,正是和他一起被从发展联盟召回的布里安特-韦伯。

  此球得手后,周琦心中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终场前23秒,另一位“毒蛇帮”成员特洛伊-威廉姆斯遭遇包夹,他立刻分球给45度角的周琦,而周琦不假思索,再次果断出手三分,球进!球迷笑言:“这就叫好事成双啊。”

  期待这2记三分能令周琦在火箭战术体系中获得更吃重的角色,为他争取更大的机会。自此之后,火箭的“空间型四号位”将不再只是莱恩-安德森的专属名词。(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琦三分火箭投名状时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