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韦连线!决胜篮板统治末节 这是5年前新闻?

2017年11月14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詹韦梦回热火

  北京时间11月14日,骑士客场逆转以104-101战胜尼克斯,詹姆斯准三双,韦德砍下15分8个篮板,两人的表现让球迷们产生错觉,似乎梦回热火时期。詹姆斯在前攻城拔寨,韦德在后守护篮板。

  本场比赛,前三节,骑士一度落后两位数以上。第三节,当骑士主教练泰伦-卢将急躁的詹姆斯摁在板凳席上时,韦德站了出来,他用自己擅长的韦德帅,不经意的抢断打乱对手节奏。

  面对前三节能量爆棚的恩尼斯-坎特,韦德在接球之后再次展现自己当年在热火时期的标志性韦德摔,在电光火石之间,坎特只能高高跃起,韦德2+1打成。此时,骑士还落后尼克斯20分之多。骑士真的要输了吗?

  当所有人以为此时的骑士准备缴械投降时,又或者你可以认为第四节科沃尔的三分球和詹姆斯不要命的一直往内线突破给年轻的尼克斯造成了不小的心理负担,但是别忘了,在骑士最艰难的时候,还是韦德站了出来。在第三节还剩下不到一分钟时,“闪电侠”突然斩断对方的传球,但是无奈,自己已经不是以前那个疾如风的闪电。当看到已经35岁的韦德还在如此拼命,他的斗志感染着其他队友,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的球场上,三旬老汉在拼命,那么更加年轻的球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

  于是科沃尔在第四节用几记致命的三分球连续轰炸尼克斯的外线,詹姆斯在失去身体平衡之后依旧将手中篮球投进,弗莱等角色球员终于苏醒,而韦德也在詹姆斯身边默默的为他保驾护航,制造了一场不可思议的逆转。

  当比赛还剩下不到20秒时间,骑士领先对手3分时,詹姆斯上篮不进,韦德二话不说立刻为好哥们儿抢下前场篮板,迅速将球传到外线,这样的节奏,热火时期的两人再熟悉不过了。

  本场比赛,詹韦曾在第一节再度连线。又是詹皇上篮不进,韦德抢到前场篮板,随后交给詹姆斯,詹姆斯暴力扣篮得手,这样的场景只能感叹看一次少一次。

  在今天,作为后卫,韦德却抢到了5个前场篮板,每一次奋力拼抢,他都高高跃起,或许有人感人,波尔津吉斯还可以站帽乐福,但是如今的骑士深陷泥潭,必须要有人站出来,这场比赛,韦德站了出来。他不再低迷,不再给人以一种“跑不动”的姿态,于是,在一场似乎不可能完成的逆转中,在詹姆斯情绪渐渐失控的情况下,韦德依旧在身旁默默为老队友披襟斩棘。在战胜尼克斯之后,骑士喜迎两连胜。

  (Emil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詹姆斯韦德尼克斯骑士波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