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球就是干!周琦学会侵略性 秀死亡缠绕式抢断

2017年11月12日11:35 新浪体育 微博
周琦开始打得更主动了

  北京时间11月12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以111-96主场战胜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被下放到发展联盟锻炼的周琦再获出场时间,但在仅仅2分钟的时间内,他出手一次三分未中,颗粒无收,仅送出1次抢断。

  上一场火箭力克骑士,周琦并未获得出场机会。但在此前3天的休息时间,火箭歇了,周琦却没歇,他被火箭下放到发展联盟。火箭此举是想让周琦打更多场比赛,借此获得更好的锻炼,球迷调侃:“周琦现在已经和托尼-帕克一个待遇了。”

  本场火箭志在复仇,开局便三军用命,一度获得28-10的完美开局。此后灰熊曾掀起多次反扑,但都被火箭适时遏止。战至第四节还剩5分06秒时,灰熊换下主力,投子认负,但火箭直到2分35秒才鸣金收兵,而周琦也借此重获登场机会。这是周琦生涯第2次对阵灰熊,10月29日火箭客场告负,他出战3分19秒,同样1投0中未能得分,仅有1个篮板和1次助攻入账。

  但由于时间实在短暂,因此周琦按球迷的话说,“连汗都没来得及出”就草草收场。1分43秒,周琦出手底角三分,可惜弹框而出。但转过头来,周琦跟防韦恩-塞尔登,却后发先至导致对手丢球,而周琦在得球后则立刻发起反攻。此球势必会引起迈克-德安东尼的注意,毕竟防守的比拼是本场的主旋律,克林特-卡佩拉和P.J。-塔克都有过防守后发动反击的精彩表现。

  随后的回合,周琦在高位和队友掩护后,顺下接球后熟练地转身欲攻击,但在对手的施压下却未果,此球显示周琦在力量上尚有欠缺。而比赛也就在不久后落下了帷幕。

  尽管未能打开得分账户,且在NBA的三分迟迟未开张,但周琦仍展现了防守意识和能力。明天火箭将背靠背客战步行者,内内届时轮休,而确定顶替他出战的塔里克-布莱克今天就表示:“每天我都会以自己能出场为前提来备战。”这也是周琦应该拥有的心态。(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琦火箭灰熊哈登保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