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10场锁定当家接班人!他是最像威少的新人

2017年11月09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史密斯

  站在三分线弧顶的马修斯将皮球高高的抛向空中,只见一道蓝色的闪电从45度斜刺杀出,在禁区边缘高高跃起,身体微微伸展,双手接到皮球后将其重重的扣入了篮筐。比赛开始还不到15秒,客场作战的小牛队就用这种劲爆的方式给主场观众来了一记下马威。

  紧接着下一个回合,又是他,变向后一步起速,待到奇才队防守球员回过神来,他已经来到了禁区边缘。在补防人到位后,他从三个人的夹缝当中觅得空间,将球舒服的输送给了候在篮下的老将诺维茨基。后者上空篮命中。

  接下来的一个回合,小牛队利用奇才投篮不中的机会,形成转换进攻。又是这个蓝色的1号球员,持球推进到前场,不等奇才防守落位,便立刻展开了攻势,他佯装向右路突破,同时快速的在身后换手运球,皮球来到右手后,不做多余调整,拔起就投,负责防守的比尔反应不及,点到了投篮手的肘部,球进,加罚。

  一分钟之后,还是他,年轻的蓝色1号球员在右侧三分线外利用挡拆发起进攻,不知是因为前几次进攻中出色的速度给对手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轮换后的波特跟他保持着一定的防守距离。眼看无人防守,1号小将再次干拔,皮球划过网心,再添2分。

  至此客场作战的小牛队反客为主,取得了9:2的领先优势。这个身着蓝色1号队服的年轻球员就是小牛队在今年选秀大会上于首轮第9顺位选中的丹尼斯-史密斯。开赛不过150秒,他便独得7分外加1次助攻,包办了球队的全部得分。要知道,这不过是他的第10场NBA正式比赛而已。

  最终本场比赛史密斯打出了22分8篮板8助攻的出色表现,其中得分和篮板均创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新高,而凭借着他的出色发挥,小牛队也在客场战胜了强大的奇才,收获了赛季第二胜。

  早在高中时代,史密斯就已经是同龄人的佼佼者了。但是在高四赛季开始之前,史密斯却遭遇了严重的前交叉十字韧带(ACL)撕裂伤。这对于一个冉冉升起的后卫球员而言,无疑具有重大的影响。前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就曾经因为这种伤病而急速陨落。而尚未踏足职业赛场的史密斯会成为另一个折翼的天才吗?

  但这个年轻人的血液里似乎没有认命二字。在接受完膝盖手术后,史密斯的高四赛季早早就宣告结束了。与其在家待着,不如继续往前迈进。为了得到更好的治疗,并提前适应大学环境,史密斯早在2015年12月就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并于次年1月提前加入了北卡州立大学。在那里他能够接受更系统的复健治疗,也能更早的融入到球队的环境中去。

  进入大学后,史密斯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对阵弗吉尼亚理工,他砍下27分11篮板11助攻的三双表现,成为北卡州立历史上第二位打出三双的球员。很快,在对阵雪城大学的比赛中,他再次打出三双,成为ACC联盟历史上首个在分区内两次取得三双的球员。一个赛季下来,史密斯取得了场均18.9分4.6篮板6.2助攻1.9抢断的出色成绩,荣膺ACC联盟的年度最佳新秀。刚刚打完大一赛季,年满19岁的史密斯决定向NBA进军。

  2017年选秀大会虽然汇集了像马克尔-富尔茨,朗佐-鲍尔等一干天赋超群的新秀,但史密斯还是被认为是这一届新秀中最出色的得分型控球后卫。选秀大会中往往存在着各种不确定因素,球员的伤病、性格、技术、天赋上限等等都会成为左右球队经理做出选择的重要因素。而这一次丹尼斯的伤病史成为了他的减分项。尽管他在大学期间的表现依旧十分出色,但是在职业经理人眼中,这就是他身上的一颗定时炸弹。最终史密斯落到了首轮第9顺位才被小牛队选中。

  虽然对他来讲小牛队是一步不错的选择,但是不服输的史密斯显然对于人们的质疑还是颇为在意的。休赛期他也放出了自己训练的视频,他声称自己的弹跳甚至还优于受伤前的自己。视频中他劲爆的弹跳和身体控制能力,令人咂舌。也不禁令人怀疑,这个孩子究竟拥有何等匪夷所思的体质。

  新赛季,史密斯在10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场均出战时间达到了28.4分钟,在所有的新秀中位居前列。在稳定出场时间的保证下,史密斯的发挥也十分稳健,前10场比赛中他有8场比赛都得分上双,场均得分也来到了14.3分。当鲍尔和富尔茨还因为投篮问题和伤病影响而迟迟未能进入角色的时候,史密斯已经凭借着他劲爆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面对格里芬,直线加速完成暴扣

  面对考辛斯也是毫不畏惧

  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也利用转换进攻的机会秀了一把战斧式扣篮。

  在有限的几场比赛中,史密斯就用自己的劲爆表演征服了镜头。他那种高高跃起,身体完全展开呈弓形的扣篮姿势跟雷霆队球星威斯布鲁克简直如出一辙。而他在直线突进中所展现出的冲击力和爆发力更是像极了威少。

  更加有趣的是,作为联盟中非常依赖身体素质的球星之一,威少也曾经两次遭遇严重的伤病。但是两次伤病过后,威少非但没有出现明显的状态下滑,反而一飞冲天,成为了现在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超级巨星。

  同样的身高,类似的伤病遭遇,史密斯和这位风格鲜明的联盟顶级球星似乎存在着不少相似之处。但史密斯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展开,一切乐观的估计也都为时尚早。史密斯的防守依然有待提高,而他在进攻端的投篮能力也存在很大的不稳定性。想要成为威少那样的顶级球星,恐怕除了劲爆的身体素质和勇敢的心之外,还需要付出更多艰辛的努力。

  在赛季开始前,今年的新秀内部调查显示,丹尼斯-史密斯是大伙认为最有可能成为年度最佳新秀的人选。而他在赛季初的表现显然也没有令大家失望。不过赛季剩余的时间还很长,如果他想要挣脱别人对他的成见,那么唯有用一场场出色的比赛来为自己正名。

  凭借着史密斯的全能发挥,小牛队今天才迎来他们本赛季的第2场胜利。小牛队本赛季的重建之路还相当漫长。在这一过程中,史密斯究竟能成长到什么地步,将是决定小牛队未来的关键因素之一。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专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史密斯威少小牛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