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解锁乔丹又一项成就!他将成为下一代榜样

2017年11月08日06:37 新浪体育 微博
詹姆斯一直在追嘎嘣乔丹的路上

  北京时间11月8日,据美媒体报道,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一直把超越迈克尔-乔丹作为职业生涯的终极目标,而且他认为乔丹教会了他一样重要的东西:鼓舞下一代球员。

  詹姆斯第一次见乔丹是在2001年的芝加哥。当年才16岁的詹姆斯在著名训练师蒂姆-格洛弗的球馆里完成训练,而乔丹则来这里打野球。当时其他一些NBA球星也来到这里,比如安东尼-沃克。

  当38岁的乔丹从车里走出来的时候,詹姆斯被震住了。据说,在乔丹开始训练之前,他和詹姆斯聊了15分钟,这是他俩第一次见面,而詹姆斯永远不会忘记这次见面。

  “迈克尔告诉他(詹姆斯)如何应对外界的期待值所产生的压力。”蒂姆-格洛弗回忆道,“他还告诉(詹姆斯)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让自己的圈子变小。还有就是要永远做好自己的功课。”

  今天,詹姆斯将迎来职业生涯的的1072场比赛,并且将追平乔丹的生涯出场数。乔丹40岁正式退役,而詹姆斯还不到33岁,而且他现在看起来依然处于巅峰。

  但是对现在的詹姆斯来说,他已经完成了一项乔丹当初教会他的成就:鼓舞下一代球员。

  新一代的年轻球员里,很多都是看着詹姆斯打球长大,他们视詹姆斯为偶像,比如湖人队的榜眼朗佐-鲍尔。所以从这点来说,詹姆斯现在已经开始扮演当初乔丹的角色。

  “看到年轻球员穿着我的球鞋,或者谈论我鼓舞了他们,这是一种荣誉。”詹姆斯说道,“这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我在联盟打了15年,而且依然能保持很高的水准。任何时候,当我看到进入联盟的年轻球员把我视为动力,这意味着许多。”

  但詹姆斯却说,这是他从乔丹身上得到的。

  “这(鼓舞年轻一代)一直是我的工作。”詹姆斯说道,“即便(乔丹)都不知道这点,这一直是我在这个联盟里的工作之一,给予下一个孩子一个机会,给他希望。”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NBA詹姆斯乔丹成就榜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