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他曾被书豪碾压!而今用隐忍铺就逆袭之路

2017年11月07日13:09 新浪体育 微博
逆袭人生

  差不多十年前,一部叫《另一个波琳家的女孩》的电影可以说是阵容豪华,两位女主演分别是“杜兰特想喝她洗澡水”的斯嘉丽-约翰逊和“这个不太冷杀手所养的小女孩”娜塔莉-波特曼。电影改编自英王亨利八世的宫廷床帏之事,讲述已婚的绝色美女玛丽-波琳被亨利八世威逼利诱,成为了他的秘密情人,而就在玛丽怀上了国王骨肉之时,她的妹妹安妮-波琳借机闯入皇宫,精心布局并如愿封后,而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玛丽却只能以“另一个波琳家的女孩”的身份苟延残喘。

  这等英国后宫戏自然只能是老百姓茶余饭后的一点谈资,这个戏名却是让两年前的黄蜂队球迷有了一丝奇妙的亲切感,原因就是队里的两个后卫姓名读音实在是太接近。

  “Jeremy Lamb断球得手,他传给了前面的Jeremy Lin,Lin得球后没运就回传给Lamb,Lamb直接上篮得手,这个二人快攻打得默契啊!”

  要是喜欢看NBA原声直播,听到美国的解说员几乎说秃噜嘴皮地描述林书豪和兰姆联手打出的这一波快攻,眼前大概会呈现出韩乔生老师经典的那一段“7号球员夏普把球传给了9号队员,9号队员也叫夏普,他们可能是兄弟。”,但这就是两年前夏洛特黄蜂队比赛中时不时会出现的场面。

  林书豪已经去了篮网队,而杰里米-兰姆还在黄蜂队,不过现在的后者已非吴下阿蒙。

  说起来,这个兰姆其实跟林书豪不止黄蜂队一段渊源。早在2012年的夏天,在纽约打出了“林疯狂”的林书豪跟火箭队签约,同年参加NBA选秀的杰里米-兰姆则被火箭队在乐透区选中,但他只是刚拿着休斯顿的球衣拍了个定妆照就作为交易詹姆斯-哈登的筹码被送到了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两个本该当上队友的后卫大概不会想到,三年后的夏天他们终于在夏洛特续上了队友的缘分,只不过那一次换成了兰姆先被交易到黄蜂队,林书豪随后再签约。

  身材消瘦但精于投射的杰里米-兰姆在选秀之初的模板是一同被送到雷霆队的凯文-马丁,但投篮远美于老大哥“歪把子机枪”姿势的他却一直找不到自己该有的节奏。雷霆队是想要争冠的球队,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都是很实际的人,谁在球场上能投进来之不易的空位三分球,谁能在自己得分之后扭过头来守住对方的反击,那么谁就是最好的搭档。

  马丁一度是首发得分后卫,但他在防守端是个大漏勺,再能投三分球也补不上自己的失分;塞弗洛沙一度是首发得分后卫,但他实在是投不进三分球,再能防守也扛不住进攻端四打五。兰姆看起来中和了两者的特点,是个年轻的乐透秀,攻守全能又便宜,培养两年直接上首发妥妥的啦!

  但你知道的,在NBA的世界里,有时候“全能”就是“全不能”,毕竟真正的天才太少,勒布朗-詹姆斯只有一个,强如“字母哥”杨尼斯-安特托昆博也不会投三分球,更多的是安东尼-本内特和德里克-威廉姆斯们在跟你回忆大学时代的风光以及哭诉自己在NBA的悲惨境遇。

  首发打过,替补常在,两个老大轮番伤停的赛季也没见兰姆如何冒尖过,他唯一拿得出手的经典战役还是在2014年89-96不敌底特律活塞队的比赛里得到24分和10个篮板,两项数据均创职业生涯新高。兰姆在雷霆队的三年时间里表现最好的赛季也不过是第二年用43.2%的命中率场均拿下8.6分,简直乏善可陈。乐透秀的光环在逐渐褪去,眼看着隔壁詹姆斯-哈登在火箭队打得风生水起,作为主要交易筹码的兰姆自然成了雷霆队管理层心中的一个痛点。

  关注新浪NBA公众号阅读本文完整内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兰姆林书豪黄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