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爆奥胖的男人!他曾场均26+13 若生在当下呢?

2017年11月05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大梦曾经虐爆奥尼尔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据《hoopshype》报道,如今,NBA进入了小球时代,很多个子不高的侧翼球员都获得了很大的发挥空间,逐渐变成了内线支柱。那么,如果哈基姆-奥拉朱旺在这个时代,会打出什么样的表现?

  哈基姆-奥拉朱旺真实身高6英尺10英寸,大概也就是2.08米,体重115公斤。在奥拉朱旺之前,我们见过很多比他高比他重的内线,但是我们从未见过一个像他那样拥有如此技巧的球员。

  传说中的“梦幻舞步”是NBA内线的终极技巧,是空前绝后的球迷视觉盛宴。但你可知道,奥拉朱旺在17岁才开始接触篮球,他之前在尼日利亚踢足球,来到美国才知道要打篮球。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奥拉朱旺能被球探在非洲发现,也说明他的天赋真的是非常惊人,否则别人则会么会用那么大精力将他送到美国去?后来,奥拉朱旺凭借17岁才打球的神奇天赋,还是拿到了常规赛MVP这一顶级荣誉,并帮助火箭2次拿到总冠军。

  奥拉朱旺最强的地方在于他的低位单打技巧以及中距离投射,这是他纵横江湖的武器。但是他的低位向外inside-out分球技术,也非常出色,火箭一群射手从中获益。

  奥拉朱旺的天赋目前来看是空前的,也是绝后的,在他之后,我们再没有见过一个这样的内线球员。但不要以为奥拉朱旺只会进攻,他的防守也是历史最佳这个级别的。沙奎尔-奥尼尔、帕特里克-尤因、大卫-罗宾逊都是奥拉朱旺正面交手的手下败将。他们在季后赛面对奥拉朱旺时的平均命中率只有45.7%。

  如今,NBA进入了小球时代,强调的是空间和节奏,在这样的环境下打球,奥拉朱旺的防守统治力可能没有之前那么强了,因为他没有昔日罗宾逊、尤因那样的防守对象,他要对付的很多都是切进篮下的小个子。对于大个子来说,或许他的封盖会很有威慑力,但小个子也会杀伤他,而奥拉朱旺防守最大的统治力还是体现在一对一顶防上。

  不过,在进攻端,奥拉朱旺就更加无解了。他的梦幻舞步在内线鼎盛时代尚且独孤求败,在如今这个时代,这将是致命的武器。你不能指望德雷蒙德-格林、卡尔-安东尼-唐斯、乔尔-恩比德、波尔津吉斯去防守连奥尼尔、罗宾逊、尤因都无法阻挡的人。

  奥拉朱旺在1992-93赛季,场均得到26.1分、13.0篮板、3.5助攻、1.8抢断和4.2封盖,命中率52.9%,罚球命中率77.9%;你猜猜他如果在当今NBA,数据会下降还是提升?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NBA火箭奥拉朱旺梦幻脚步奥尼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