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上篮都不行的他却成得分王!这转变太恐怖

2017年11月03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转变太快了!

  不知是不是受到了万圣节的欢乐氛围的感染,NBA今天陷入了疯狂之中。克里斯-米德尔顿、布拉德利-比尔、T.J。-沃伦在今天都好好吃了顿饺子,砍下了40分以上的高分,着实让人惊掉了下巴。

  不仅仅是这几位,犹他爵士队的主控里基-卢比奥也仿若开了天眼,面对达米安-利拉德17投8中砍下了30分的高分,其中三分球6投3中。

  你没有看错,这就是那个曾被赋予“卢一中”绰号的天才金童。

  30分是卢比奥生涯第二高的得分,仅次于他上赛季面对湖人队砍下的33分。卢比奥的中远距离投射一直被人们所诟病,他在外线常常会被对手忽视。

  然而这一战,卢比奥却打得如库里一般。快攻反击,卢比奥选择直接急停飙射追身三分。

  那一瞬间,仿若昌西-比卢普斯、雷-阿伦等神射手的身影从眼前闪过。

  爵士队与开拓者队今天战到了加时赛,就在加时赛的最后阶段,卢比奥又一次站了出来,命中了一记至关重要的大心脏三分,成功杀死比赛。

  命中那一球后,卢比奥缓缓的往回走,被胡子包围的27岁面庞上写着的,满满的都是40岁老球皮式的成熟。

  而卢比奥的身后,摆着的是波特兰人绝望的面容,利拉德做梦也不会想到,卢比奥硬生生被他防成了库里。

  除了介绍卢比奥的三分表演之外,我们今天还专门为大家准备了卢比奥本场的助攻集锦,一如既往的灵气十足。如下:

  嗯,好了,集锦播放完毕。

  全场比赛,卢比奥仅仅送出一次助攻,简直不能忍,“卢一中”秒变“卢一助”。卢比奥单场1助攻是什么概念?那难度系数就几乎相当于库里单场得2分啊。

  卢比奥上一次单场送出1次助攻还要追溯到2015-16赛季森林狼队对阵快船队的比赛,当时卢比奥全场只送出1次助攻。五年前,卢比奥在对阵灰熊队的比赛中也只送出了1次助攻。

  也就是说,本场比赛是卢比奥生涯第三次单场只送出1次助攻。目前为止,卢比奥在NBA的出战的所有比赛中都有助攻入账,也就是连续360场比赛有助攻入账,完美的演绎了控卫最本质的概念。

  卢比奥在今年夏天离开了为之征战了六年的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森林狼用他换来了一个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卢比奥在爵士队完美的填补了乔治-希尔离开所留下的空缺。

  爵士队原本谋划着让卢比奥扮演给戈登-海沃德突破分球、给戈贝尔送空中接力的角色,结果海沃德的突然离开让爵士队措手不及,进攻的担子一下子压在了卢比奥的身上。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卢比奥本赛季场均能够砍下17.5分,成了爵士队的得分王。另外,卢比奥场均还有4.9分6.5助攻2.1抢断入账,其中助攻和抢断两项数据都高居全队第一。

  最值得一提的是,卢比奥本赛季场均能够以37.2%的命中率命中2记三分球,这着实让人颇为吃惊。成名了十余年的卢比奥,没想到会在犹他高原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

  卢比奥在投篮上的进步并非偶然,他自己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感觉更加自在了,我整个夏天都在练习投篮,我现在充满了自信,队友们也在给我输送炮弹,我在打出自己应有的表现。”

  从森林狼到爵士,卢比奥放下的是自己的长发,拾起的是当年人们对他无限的期待。天道酬勤,希望卢比奥能够如愿以偿。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卢比奥爵士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