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千年等一回!白吃白喝的亿元先生怼爆火箭

2017年10月29日15:26 新浪体育 微博
亿元先生终于爆了!

  昙花一现为韦陀,那是情;帕森斯手弑旧主,那是恨。

  在NBA弃将怼旧主永远自带复仇属性。历史太遥远,姑且不提,仅说本赛季最典型一例,雷霆首战尼克斯,你看老甜瓜那咬牙切齿的劲头,你看他无数次挑战波神杀气,嗯,血灌瞳仁定义再贴切不过,毕竟,这是自我证明战,作为球星,他要让球队明白,放弃我,是你最大的错!除22分外,安东尼罕见的在防守端输出2抢断2封盖,一切源自遗弃之恨(球队休赛期三番五次声称,球队重建大计中没有安东尼)。

  今天,又一幕弃将怼旧主复仇战上演,三连客最后一战的火箭来到孟菲斯,球队希望以胜利完美收官,可映入现实的却是,五天前旧梦重现,火箭以89-103遭遇灰熊赛季两连杀,始作俑者,钱德勒-帕森斯。

  时光倒转,2014年1月25日,休斯顿主场面对灰熊,哈登手感全无11投仅2中仅10分进账;霍华德遭遇至小加索尔与兰多夫黑白二熊蹂躏;球队能够维系至最后生死一秒,帕森斯职业生涯最高的34分之功,那一战,他三分线外14投10中,依稀令球迷看到些许麦迪身影。

  那是帕森斯入驻联盟第三季,208公分的身高,灵异的脚步,丝滑般的手感,可从2打到4的位置属性,帕森斯若珍宝罢佐证着莫雷慧眼淘金杰作,嗯,74战里,帕森斯已经是场均16.6分5.5篮板4助攻1.2抢断潜力新星,47%+37%命中率也完全达标,他已经烙上“火箭未来基石之一”标签,可现实却是另一番景象。

  新秀合同到期,三年只揣入囊中270万的收入令帕森斯必须狮子大开口,数据在那儿罢着,球员“捞金生涯”就那么短短几年,谁不想捧得巨约抱得美人归?而莫雷与当时的亚历山大老板呢?他们是联盟有名的铁公鸡,且球队面临着一个现境,波什是否会选择加盟火箭(最后留守热火),于是在小牛报出三年4600万薪约之时,莫雷与亚历山大退缩了。

  事实上,从帕森斯角度来看,他渴望高薪不假,但他更渴望与哈登和霍华德搭配,毕竟从个人发展角度来看,在休斯顿他有望打出“第三巨头”身价,而小牛?那是诺天王的营盘,布莱尔教练是有名的体系之师,在那里他怎么可能会兑现自己的球星梦?无奈的是,帕森斯只能收起绝望的眼神远离休斯顿。

  达拉斯两载,帕森斯没有扛起小牛外线大旗,相反伤病却总缠身,而库班正在与哈里森-巴恩斯接触,于是面对康利的招唤,帕森斯四年9600万火线加盟灰熊。悲哀的是,伤病魔咒并没有放过帕森斯,34战过后帕森斯隐隐已打上“历史最烂亿万薪约之一”标签,甚是坊间球迷声称“望着如今的帕森斯,莫雷做梦都会笑醒。”为什么这么说?帕森斯遭火箭遗弃后,他曾树次对火箭指责,他认为这种“遗弃”无疑是对自己的不“尊重”。

  接下来的事态呢?远的不提,五天前帕森斯回到休斯顿,20%命中率下5分3篮板,他遭遇的是火箭主场球迷嘘声洗礼。

  仇人见仇人,血已灌瞳仁,若解心头恨,拔剑斩仇人,五天后回到主场,帕森斯再遇休斯顿。

  首节比赛行至4分30秒,哈登内突打成2+1,火箭已经将比分定格在23-13领先10分,球队进攻局面无法打开大势下,费兹戴尔主帅令旗一挥,帕森斯登场。第一攻,弧顶与康利两次导手后帕森斯溜到左底角三分线,塔克同学紧随不舍,可小加索尔的持球面对内内让塔克有意回收准备协防,结果帕森斯利用小加索尔的挡拆挂住肉人,运至左腰位出手,皮球应声入网。

  需要特别明确一点,自上赛季伤病后复出至过去四战至,帕森斯接球后明显信心不足,是投,是突,他无法拿捏,大多数情况下非空位,他会把球再传出去,可这一次则不然,球队落后是其一,其二火箭是旧主,他想复仇,于是他攻了,球进了。一位射手第一攻很重要,如果一旦让他投进,他将极快进入疯狂攻击状态,帕森斯印证着这一定律。

  阿里扎三分打铁,灰熊落阵地,帕森斯右侧45度角三分线外持球,一看防自己的是鬓发皆白的内内,运一步调整,右侧底角出手,皮球脆声入网;哈登两罚续血,帕森斯与小加索尔再度挡拆连线,在进攻时限仅剩五秒情况下,他以小加为中心兜一圈,右侧底角三分命中,主场球迷沸腾了,解说惊叹了,而这一切还远未结束。

  埃文斯在塔克与哈登的包夹下险失误,倒地前将球往前一捅,帕森斯捡起皮球面对内内手起刀落,三分穿心入网;随后防守护下篮板推反击,埃文斯三分再入袋,短短不足三分钟时间里灰熊轰出13-4攻击波,直接将火箭打停。而在这一波潮水般进攻中,帕森斯4投4中独取10分,回防中他的眼神已目露凶光。

  下半场易边再战,火箭死咬比分之时,帕森斯再度登场,哈登上篮不中守转攻,帕森斯直接追身三分索命;火箭连追5分形成反超,帕森斯抢断极速之下,同位置落位后晃飞卡培拉三分再中,灰熊板凳席与球迷起立为他鼓掌;随后阵地战弧顶超远库里式三分也有;火箭第16次失误,帕森斯嗨翻全场一幕降临,弧顶接球一个假动作晃走安德森,尔后运两下举火烧天单臂重扣,单节4投4中11分,直接将领先分差扩大至10分,昔日火箭潜力之星终复仇,完美绽放。

  整场比赛11中9包括6粒三分,24分1篮板1助攻1抢断没有失误和犯规任何错误发生,帕森斯以一己之力撕碎火箭。

  我们不知道这一战能否成为帕森斯涅槃重生之始,但最起码一个信号,他已经健康归来,从信心到状态都已完成质跃。而这一切之本,来自他对火箭的复仇之心。教父曾经说过,“复仇是一道冷却后的美餐”,而帕森斯此夜无疑将它诠释得淋漓尽致。

  (水清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帕森斯灰熊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