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6+10!神龟再秀日常操作 小目标是超基德

2017年10月26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威少再次日常刷三双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主场以114-96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雷霆核心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出战35分钟,18投10中轰下28分10篮板16助攻3抢断,虽然出现了7次失误,但也拿下了生涯第81次三双。

  今天面对弱旅步行者,雷霆打得非常从容,威少的发挥也比较轻松。开局威少还比较精神,在10分42秒时,威少抢断了多曼塔斯-萨博尼斯的传球,随后走一条斜线挡住对手反抢的路径,然后看准机会,一个跨场斜线击地传球,准确找到了前场快下的罗伯森,助攻后者上篮拿下球队第一分。

  雷霆在内线占据了绝对优势,因此威少的突击也显得非常轻松,他持球猛冲到罚球线附近,然后背身一停,步行者的防守就要被极度压缩,然后威少再放慢节奏,拉到外线,与亚当斯在强侧双人落位,这就让步行者极度难受——包夹亚当斯,那么弱侧的安东尼就解放了,不包夹,威少和亚当斯的挡拆几乎就是送分。

  这种配合在比赛中多次出现,第一节4分24秒,威少快攻压缩防守后等亚当斯跟进,然后与亚当斯做假挡拆,吸引奥拉迪波、赛迪斯-杨和杰弗森的三人防守,顺势基地传球给亚当斯成功喂饼。

  第二节5分10秒也是如此,威少高位持球,亚当斯提上挡拆,威少绕切左侧,亚当斯中路直下,接威少击地传球后双手暴扣,步行者一点办法都没有。

  威少为何有如此大的威慑力?因为他的个人进攻也太厉害。第二节最后39秒,威少三分线外持球,一步就抹过了以单打著称的科里-约瑟夫;因为安东尼和亚当斯都在另一侧,步行者3人不敢回缩,只能看着威少闪电般切进篮下取分——如果你以为约瑟夫身体素质不够强,那就错了,第三节4分24秒,威少用同样的动作在同样的位置打了奥拉迪波一个2+1。

  因为双方实力差距较大,威少在场上可谓是予取予求。就算自己不主动进攻,只要站在三分线外,威少就能起作用。当队友突破分球后,威少一旦接球就有突破、三分、传球三威胁在身,今天他在外线多次为安东尼和亚当斯点传助攻,轻松又潇洒。

  全场比赛,威少砍下28分10篮板16助攻,拿下本赛季第二次三双,同时也是个人生涯第81次三双。目前,威少三双数排名NBA历史第4位,距离排名第三的杰森-基德还有26次的差距,按照威少上赛季的状态,他在本赛季就能超越基德了,就算不能在本赛季完成超越,下赛季也肯定没问题了。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雷霆威少基德步行者乔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