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首个40+10!沉默的巨兽站在奥尼尔麦蒂身后

2017年10月21日10:51 新浪体育
武切今天有点儿炸裂

  北京时间10月21日,奥兰多魔术客场121-126负于布鲁克林篮网。本场比赛,阿隆-戈登脚踝有伤没打,埃尔弗里德-佩顿腿筋受伤提前离场,魔术中锋尼古拉-武切维奇重任在肩,虽然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但22投17中,其中三分球8投6中,豪取41分12个篮板,个人表现无可挑剔。

  武切维奇作为一名技术流中锋,过去几年一直是魔术队中最稳定的内线进攻点。上赛季沃格尔教练因为对他的防守表现不满,一度将其贬为替补,但最终还是不得不选择重新将他调回先发,而他也再次打出14.6分10.4个篮板的赛季场均两双表现。

  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武切维奇面对热火队的超级中锋哈桑-怀特塞德,就表现得十分出色,最终拿到19分13个篮板2次抢断2次封盖的表现。而今天,他又将自己的表现提升到了一个新的等级!

  今天的比赛,篮网队曾先后蒂莫菲-莫兹戈夫、贾莱特-阿伦和特雷沃-布克三名内线球员防守武切维奇,而武切维奇总能找到最能发挥自己优势的方式,将球打进。

  打莫兹戈夫时,武切维奇利用的是自己的脚步——虽然他本身是属于移动速度偏慢的球员,但相比莫兹戈夫,脚步上还是有些优势的。于是他或者挡拆顺下,或者拉出来远投,让对手根本无法沾身。

  对上新秀能跑能跳但体格瘦弱的阿伦,武切维奇又向球迷展示了他全面的背身技巧:无论是侧向小勾手,还是翻身跳投,都有模有样。

  当站在自己面前的是身高只有6尺8的布克时,武切维奇直接选择高举高打,一只手拦开对手,另一只手高高扬起,接到队友高吊球,直接转身攻筐!

  就这样,武切维奇打出了本赛季联盟第一个40+10,不仅如此,他也成为魔术队历史上第四位打出40+10的球员。之前的三人全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他们分别是:沙奎尔-奥尼尔(20次)、特雷西-麦格雷迪(10次)以及德怀特-霍华德(4次)。

  武切维奇或许不会拥有以上三位巨星那样的传奇生涯,但在戈登、佩顿两大主将伤停的情况下,他必将是球队进攻端所要倚重的绝对核心。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佩顿武切维奇魔术奥尼尔麦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