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哈登规则”让这位火箭球星很沮丧

2017年10月13日09:46 新浪综合
新规则让哈登很受伤

  10月13日讯 詹姆斯-哈登在上个赛季造了122个三分犯规,比第二名多了大约80个。在过去的五个赛季里,没有哪位球员比哈登更擅长造犯规,哈登在这方面独领风骚。

  哈登在投篮时造犯规的能力是他的必杀技之一,但这也引起了很多球迷的反感。哈登不断走上罚球线招来了很多球迷的唾骂,联盟也在这个夏天采取措施来阻止这种趋势在联盟中蔓延开。

  “哈登规则”,这是一个非官方说法,是在这个夏天被提出的,目的是为了阻止球员故意找身体接触然后顺势投篮造犯规。当身体接触发生在持球队员做出投篮动作之前,而不是抓着球准备投篮,那么这种情况下裁判将不会判罚投篮犯规。

  规则的改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对于裁判来说,这就创造了一块灰色地带,因为他们不太好判定身体接触是否发生在投篮动作之前。季前赛开打至今,这项规则已经让哈登受到影响,这让他有些沮丧。

  正如他告诉《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那样,当常规赛打响后,他希望这种漏判的情况不应该再发生,因为“犯规就是犯规”。

  “这最好不要成为一个问题,”哈登说。 “我对比赛研究得很多。我是比赛的学生。每年我回来,我努力做得更好。无论在哪里,犯规就是犯规。如果这是一个犯规,你就不能选择什么时候吹,什么时候不吹。该吹就得吹。”

  根据费根的统计,在季前赛中裁判对哈登的判罚中,有两次该吹投篮犯规的时候只吹了普通犯规。每当有新规则出现的时候,裁判们都有一个摸索学习的过程。哈登说联盟需要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因为他不会改变他打球的方式。

  “无论如何,他们需要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哈登说。 “我仍会坚持做我所做的,继续保持侵略性,并努力帮助我的球队获胜。 “这就是我要做的,并且一直会做的事情。”

  哈登对NBA犯规的技巧掌握是无与伦比的,但他所造的绝大多数犯规行为仍然属于新规定的范围。最令哈登沮丧的似乎不是规则的改变,而是规则的改变无疑会让什么是犯规什么不是犯规变得异常模糊,以及会造成漏判,让他失去本该属于他的两次罚球的机会。

  (来源:zhibo8)

标签: 哈登火箭犯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