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球看懂德帅为啥上周琦 1人揽下火箭6成的盖帽

2017年10月10日10:27 新浪体育
周琦的盖帽能力是火箭很需要的(资料图)

  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7-95大胜纽约尼克斯的第3场季前赛中,周琦在终场前3分27秒方领命出场,却贡献了全队3记大帽中的2个。

  等待了几乎全场,就在人们(可能包括周琦自己)都以为本场将把饮水机看到底时,迈克-德安东尼大手一挥,周琦一脸懵懂地登场了。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3分27秒,火箭已领先16分。

  初登赛场,周琦就领到一次犯规,让对手打成2+1。好在周琦迅速定下心来,于是2记大帽接踵而至,而奥奎因2次都不幸成为“倒霉鬼”。

  第一次是在2分41秒,奥奎因背身单打詹姆斯-哈登,本来在外线防守罗恩-贝克的周琦见状立刻甩开对位球员,从高位跑回罚球弧守株待兔。眼看奥奎因转身单打之势已成,周琦毫不犹豫在其身后轻舒猿臂,一把将奥奎因手中球捅掉。莱恩-安德森拿下篮板,火箭发动快攻,埃里克-戈登接哈登妙传命中三分。

  第二次则是在1分14秒。刚命中三分的周琦士气大振,跟防奥奎因到篮下,眼看对方“记吃不记打”,周琦几乎以同样的方式,跃起用右手拍掉奥奎因手中球,并在随后抓下篮板,助奔向前场的哈登命中三分。看到这一攻一防,连场边的保罗也是笑开了花。

  尽管出场时间短暂,但周琦以这2记盖帽表明,他绝非是来“打酱油的”。火箭全队3次盖帽,其中2次来自周琦,且如此密集地出现在终场前3分钟内,着实该给周琦记上一功。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周琦这2次盖帽都直接策动了火箭的反攻,且2次都以三分作为终结,着实也体现了盖帽的一大原则:能直接让本队掌握球权且反攻的盖帽,才是真正的好帽。(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琦哈登奥奎因火箭尼克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