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动手+真掏枪!中国赛画风突变 原因你想到吗

2017年10月05日17:04 新浪体育
今天这场比赛确实有点儿激烈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NBA中国赛深圳站落幕,金州勇士97比111输给明尼苏达森林狼。与以往首场中国赛打得松松散散相比,深圳站的比赛要激烈很多,全场尤其是前三节,基本都是掏出真刀真枪来实战,双方球员甚至在场上还险些动起手来。

  随着第三节的比赛渐近尾声,双方调整阵容换上替补,勇士的麦基在准备扣篮时被森林狼球员拉了下来。这时穆罕默德上前和麦基争辩了几句,麦基一下子火了,他们两人差点动起手来。幸亏双方球员及时拉开两人,他们的争执才没有升级。要知道,这只是一场胜负无关的季前赛,而且还是在海外进行的季前赛,可麦基和穆罕默德却如此认真,看得出双方球员对比赛的结果还是有些在意。

  除了这次冲突外,双方球员在球场上的争夺也很激烈。勇士在比赛中进入状态较快,在库里、杜兰特等明星的带动下,他们很快就拉开比分领跑。按照以往的中国赛走势,落后一方很可能就早早缴械,留着力气在下一回合再扳回来。可是森林狼没有这么做,他们在场上一直顽抗着,不断给勇士带来冲击,终于他们的努力在下半场得到回报,利用勇士末节尽遣替补的机会,森林狼的板凳们实现了翻盘,他们拿到了深圳站的胜利。

  在一场海外季前赛打得如此认真,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双方在场上打得较为认真,这可能与本赛季季前赛时间被缩短有关。过去多年里,从训练营起到赛季开始,通常一个球队有近一个月的准备时间,这期间他们会安排7、8场的季前赛。7、8场季前赛意味着球队有足够时间去考察边缘球员,球员们也有充分的时间来调整状态和身体,以便为常规赛做好准备。

  可是为了减轻球员们在常规赛中的压力,联盟本赛季压缩了季前赛的场次,像勇士安排了四场季前赛,而森林狼只有3场,与勇士的两场中国赛就是他们常规赛前最后的实战热身机会。由于这一点,森林狼在比赛中打得比勇士还要认真,他们更需要通过实战来演练阵容,磨合队伍。

  常规赛的开赛时间提早,这对想要看球的球迷们是一个好消息,对球员们也是不错的消息,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在常规赛中的休息时间会更多。只不过,这对球员的自律性也是一个考验。由于训练营和季前赛的时间相对减少,他们就需要在这之前做更多的准备,并且在备战期间更加努力,这样才能在赛季开始后有好的竞技状态。

  (Melod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麦基勇士森林狼中国赛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