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饱受抨击的全能战士 现役前10出自二轮秀

2017年09月29日09:12 新浪体育
格林不在乎别人说什么,他只做自己

  他是勇士“死亡五小”的关键成员;他以防守和全能著称,却也因肮脏球风饱受抨击;他在选秀夜遭遇打击,竟发狠记住所有先于自己被选中的34名球员;他的大嘴和球技同样闻名。《他说》之第45期——德雷蒙德-格林。

  和继父同姓

  我于1990年3月4日出生于密歇根东部港市萨吉诺(Saginaw),是华莱士-戴维斯和玛丽-巴博斯之子,但我却和继父雷蒙德-格林同姓。我有2个兄弟和3个姐妹,其中一个兄弟托里安-哈里斯在2009到2011年间效力于内布拉斯加-奥马哈大学。我总是认为我的性格完全遗传自母亲,暴脾气和碎嘴也得自老妈“真传”。

  2夺州冠军

  很早我就将自己奉献给篮球。效力于萨吉诺高中,在卢-道金斯教练的调教下,我篮球生涯起点颇高。高二赛季我场均已得到12分11个篮板,高三赛季更进一步,场均25分13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并率队以26胜1负夺得州冠军。高四赛季,我场均再得20+10,率队取得27胜1负,蝉联州冠军。《底特律自由报》将我选为全州梦之队的队长。

  魔术师学弟

  2007年11月4日,我和密歇根州大(MSU)签署了意向书。其实我曾考虑过密歇根和肯塔基,但我还是决定追随魔术师约翰逊的脚步。得知我加盟的消息,密歇根州大主帅、NCAA名帅汤姆-伊佐喜不自胜。他表示:“德雷蒙德吸引我的是他的一双大手和出色的技术,我还知道他在高中曾夺得过州冠军。他知道如何获胜,我认为他无比重要。”

  橄榄球情缘

  橄榄球也曾是我的爱。我曾加入过萨吉诺高中橄榄球队,并博得了主帅Don Durrett的欣赏,他曾表示:“他非常出色,天赋出众,我为这个孩子而骄傲。”而我则认为:“我只是为了找乐子,这是我想做的事儿,我深知这可能是我在这种水平的联赛中效力的唯一机会了。”业界一致认为我在橄榄球上必有作为,但我坚定地表示:“我希望我的未来更倾向篮球一些。”

  全能天才

  我从不偏科,和篮球有关的一切我都愿意去做。我曾表示:“我能打中锋,人们常为我是前锋还是后卫,或者我到底打的是中锋还是控卫而争论不休。但抛开这一切,我只是个球员,只是打球而已。”时至今日,我依然能打出除开得分之外的三双,我的全能也令勇士受益。

  折戟决赛

  我没辜负伊佐教练。大一赛季我作为替补就随队闯入NCAA决赛,遗憾负于北卡。但我在淘汰赛阶段场均数据上涨到8.5分5.3个篮板,分列全队第4和第2,67.9%的命中率则领衔全队。

  全票超六

  大家如今都津津乐道于史蒂芬-库里全票当选MVP,殊不知大二赛季我也曾全票当选MSU最佳第六人,成为校史第一人。该赛季我场均可得9.9分7.7个篮板3次助攻1.2次抢断,全能依然是我的法宝。此外,我还入选大10区第三阵容,也是MSU进步最快球员。整赛季我曾2次单场拿下19分,并有7场拿下两双。

  三双奇迹

  既然标榜全能,怎能和三双擦肩而过。2011年2月10日,我成为继魔术师和查理-贝尔后,第3位单场三双的MSU球员;在当年淘汰赛负于UCLA的比赛中,我再次打出三双,在NCAA淘汰赛历史上也仅是第7次。2012年NCAA淘汰赛第二轮,我获得NCAA生涯第3次三双,成为继奥斯卡-罗伯特森和魔术师之后,第2位在NCAA淘汰赛阶段2次打出三双的球员。

  跳舞的小熊

  当时MSU几乎席卷了大10区,我也是荣誉等身。大三赛季我连续第2年入选大10区第三阵容,率队取得校史第13次,也是4年内第3次州冠军,并且单季4次当选大10区周最佳,打破赛区纪录。2012年3月5日,我被正式选为大10区年度最佳,并全票入选第一阵容。当时我还获得了一个绰号“跳舞的小熊”,不过这个萌萌的绰号貌似与我并不相符。

  选秀夜的打击

  4年大学生涯结束,我的总篮板位居MSU校史头名,盖帽和抢断也高居第2,然而踌躇满志的我在2012年选秀夜却遭遇当头棒喝,在次轮第35顺位才被勇士相中。尽管我大学履历亮眼,但我“不三不四”的球风却令NBA球探和总经理们犯难,甚至当时有传言称,若非考虑到我有防守和三分,我还可能落选。有个小段子,据说时任公牛主帅的汤姆-锡伯杜曾为球队高层错过我而大发雷霆。

  牢记34人

  选秀夜过后,我发现自己的记忆力从未如此之强,我总能分毫不差地背出2012年选秀先于我中选的34名球员,以及他们的顺位。事实证明,上帝只是开了个玩笑,让我以最低的起点来到一支最适合我的球队。

  我是追梦格林,这就是我的前半生。(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勇士格林二轮秀NBA全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