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只有马刺公牛最伟大!巴克利1句得罪28支队

2017年09月21日10:17 新浪体育
巴克利只认可马刺和公牛?

  北京时间9月21日,NBA建队方式各种各样,但在查尔斯-巴克利看来,王朝时期的芝加哥公牛和如今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通过选秀来打造伟大球队的方式,是最值得推崇的。

  近日巴克利接受了知名记者埃迪-赛弗科的采访。期间,他谈到了该如何组建一支冠军队的话题。而在他看来,公牛和马刺的建队方式是最值得推崇的。

  “仅有马刺和公牛是通过选秀来打造伟大球队的,这种建队方式应该是我们的首选,”巴克利说。

  巴克利说的没错,王朝时期的公牛和如今的马刺都是靠着自己一双“慧眼”,发掘出日后的超巨。公牛在1984年第3顺位选中迈克尔-乔丹,又在1987年选秀夜从超音速换来新秀斯科特-皮蓬,此二人为王朝建立打下坚实基础;而马刺的球探遍布各地,GDP组合三人来自不同国家和联赛,却都被马刺招至麾下。而如今马刺的领军人物卡瓦伊-莱昂纳德,也是在2011年选秀夜用乔治-希尔从步行者换来的。

  不过,巴克利说的也并不完全。但凡青史留名的伟大球队,其建队通常都是双管齐下,选秀和引援都是必然的途径,缺一不可。公牛第二个三连冠得益于丹尼斯-罗德曼的加盟,马刺5冠同样有不少“非本队培养”球员的襄助。巴克利未提到的王朝时期的凯尔特人和湖人,也都曾在选秀和引援上留下经典之作。就拿近几年傲视群雄的勇士来说,慧眼相中“水花兄弟”和德雷蒙德-格林值得称赞,去年夏天凯文-杜兰特加盟也必然会成为载入史册的引援。

  在欧洲足坛,青训系统完善且成效斐然的球队,相比通过大肆引援建队的球队,的确会获得更多鲜花和掌声,会有更多优越感。但将此照搬到NBA则未必合适。(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巴克利马刺公牛NBA选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