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塞尔11件秘史:防守历史第一 罚球不如霍华德

2017年09月20日15:22 新浪体育
比尔-拉塞尔

  北京时间9月18日,据美媒体报道,比尔-拉塞尔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拥有13个NBA总冠军(其中11个是在球员时代获得的)。《Hoopshype》近日列出了11件你可能不知道的关于比尔-拉塞尔的事情。

  1、23岁那年,拉塞尔就已经是一名大学篮球冠军、NBA冠军球员以及奥运会冠军。历史上没有其他任何一个人能够在如此年轻的岁数取得这样的成就。

  2、当年的圣路易斯老鹰队用拉塞尔的选秀权换来克里夫-哈根以及艾德-马考利。之后,拉塞尔3次在NBA总决赛中击败老鹰队。

  3、1958年、1961年以及1962年,比尔-拉塞尔成为MVP,但是没有入选最佳一阵。是的,你没有看错。

  4、在退役之前的一年,拉塞尔场均得到18.6个篮板,这是他的生涯最低。

  5、他从来没有打出过一个场均20分的赛季。

  6、拉塞尔退役之后,凯尔特人队连续2年无缘季后赛。

  7、拉塞尔在NBA打过29个季后赛系列,一共只输过2个系列赛。

  8、他的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是56.1%,这比德怀特-霍华德还要低。

  9、他的防守赢球系数是迄今为止最高的。

  10、FBI曾在他们的档案里把拉塞尔形容为是“一个不会为白人小孩签名的傲慢黑人”。

  11、拉塞尔在1975年进入篮球名人堂,但是他并没有出席那次仪式。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拉塞尔指环王总冠军凯尔特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