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不算啥?老将称骑勇实力差距没看起来那么大

2017年09月16日10:29 新浪体育
杰弗森防守杜兰特

  北京时间9月16日,据《骑士国度》报道,尽管距离总决赛已经结束了三个月,但是克利夫兰骑士队老将理查德-杰弗森近日接受采访时,仍旧能够回忆起上个赛季的总决赛与勇士交战的场景,他相信双方的实力差距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大。

  骑士队上个赛季以东部第二的身份进入到季后赛,随后他们在东部傲视群雄,毫无压力地连续斩落三个对手,最终杀入到了总决赛,连续第三年与金州勇士队会师。

  然而上一次的逆转强势没能被骑士队所延续,最终他们1比4不敌对手,将总冠军奖杯拱手让出。很多人分析骑士队为何没能卫冕成功,将投篮手感差作为主要原因。但其实更应该称赞的是,勇士队的防守。

  “球迷们没有完全理解,我们1比4失利,我们的确打得不好。但是凯文-杜兰特命中致命的投篮,凯尔-科沃尔本是一个历史上非常出色的投手,平时有很好的表现,但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这就是(总决赛)的一部分。”杰弗森说。

  杜兰特加盟勇士队之后,无论从进攻还是防守两端,都给骑士队构成了很大威胁。而且杜兰特在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最后时刻的那个决定性投篮,更是给勇士提升了很大士气。

  “那时候KD迎着勒布朗-詹姆斯命中一个很难的投篮,让他们接近了冠军。否则我们获胜之后,局势可能变成2比2平。人们不理解:‘噢4比1,他们杀死了你们。’就像那个家伙,的确可以在这里或者那里完成投篮。”杰弗森说。

  “如果2比2平的话,我们到时候去打第五场比赛时,这将和前一年的情况很类似,第六场我们不可能失去主场优势。然后如果进入抢七,任何事情都会发生。”

  在杰弗森看来,骑士和勇士的实力差距并没有比分看起来的差距那么大。

  “那是很接近的,在抢七中命中绝杀三分和以1比4输掉比赛,其实差别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大。”

  也许新的赛季两队还将在总决赛中相遇,但漫长的常规赛之旅都会给两支球队很大的挑战。总决赛已经过去,每一个球员都需要继续向前。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杰弗森骑士勇士总决赛杜兰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