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东方的梦幻脚步!这一手当年看醉多少人

扒一扒|东方的梦幻脚步!这一手当年看醉多少人
2017年09月13日 11:35 新浪体育
姚明 姚明

  2011年,姚明宣布退役,距今已经过去6年时间。即使如今的姚明已经身材有些发福,不过当年他在NBA留下的传说,至今还让很多火箭球迷津津乐道,姚麦组合也成了80、90后的青春记忆,昨日,姚明度过了自己37岁的生日。让我们来回顾那些属于姚明的经典瞬间。

  熟悉姚明的球迷们都应该知道,姚明的经典动作是在一对一时,先背身,无论对方在如何防守紧贴,但是姚明依旧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摆脱,然后再来个转身跳投。在这一球中,姚明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身高优势,即使两人夹击,但是由于姚明的出手点高,对方都很难防下来。况且,这一球当时火箭与开拓者在加时赛中战成98平,姚明接到队友的传球后,转身就投,堪称经典。

  在姚明的巅峰时期,很多人都会将他与诺维茨基来比较,究竟谁是最伟大的NBA外籍球员,两人在球场上的交锋也不少。这一球,姚明用自己的梦幻脚步暴力扣篮征服诺天王,要知道姚明是个2.26m的大个子,要做出这样的脚步,实在是太惊艳。

  在NBA中,像姚明这样的大个子或许经常会被后卫戏耍,不过这一次,姚明上演了中锋戏耍中锋的角色,当时小奥尼尔已经被姚明耍的团团转。

  作为中锋,像姚明这样拥有梦幻脚步的运动员确实不多见,姚明这一球运用了灵活脚步还有身体素质,哪怕是两人包夹,姚明都大有披襟斩棘之势,势如破竹。

  在詹姆斯无数次的暴扣中,这一次,他算得上是暴力劈扣,然而在小巨人面前,詹姆斯却飞不过沧海,姚明用一种更加羞辱的方式给詹皇好好地上了一课,这一记盖帽也入选了当日最佳盖帽。

  这场比赛在姚明整个职业生涯都堪称经典,2009年,火箭与开拓者在西部首轮第三场的比赛中,姚明9投9中打爆开拓者内线,这记背身单打+转手小勾手,让与姚明对位的中锋防不胜防。

  防守剽悍的“肾斗士”莫宁向来以强壮的体魄、顽强的意志著称,是NBA历史上著名的铁血硬汉,两大中峰对决,火花四溅。这一球,姚明却丝毫不肯退让,硬生生地在莫宁头上暴扣得手。

  在姚明的整个职业生涯中,这样的一条龙+背后运球过人屈指可数,这样的神来之笔可以用震惊来形容。当时他作为一个大中锋却像后卫一般戏耍开拓者后卫,一条龙上篮单手暴扣,那场比赛,姚明也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9分。

  (Emil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姚明NBA火箭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