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周琦受伤让人揪心 NBA和国家队在博弈

扒一扒|周琦受伤让人揪心 NBA和国家队在博弈
2017年09月11日 14:30 新浪体育
姚明为国出战得不到休息 姚明为国出战得不到休息

  9月8日,周琦穿上了蓝白色的领奖外套,脖子上挂着沉甸甸的金牌,和六个月前在CBA半决赛的对手们携手站上了领奖台。帮助辽宁队拿到全运会的冠军之后,他兴奋得似乎已经忘掉了手上的剧痛——决赛开场不久,他的右手中指和无名指之间就被对手的指甲划开了一道伤口。

  虽然这次皮肉伤得到了及时的医治,而且并无大碍,但在周琦下个月即将前往火箭训练营报道的背景下,那道血淋淋的伤口还是让人揪心。

  更何况,此前周琦的手部就多有伤病:CBA总决赛期间骨折、8月份刚在美国做了手部手术。而医生和火箭队,都认为他不适合参加激烈的运动,更不宜在真枪实弹的比赛中出场。

  作为中国男篮的基石,周琦势必会在未来几年不断收到国家队和国内母队的召唤。还没练出NBA级别的肌肉护甲的周琦,会不会因为长年得不到休息,提前机体老化、伤病增多?要知道,在那场颁奖典礼上,站在他们前排合影的领导中,就有堪称前车之鉴的中国巨人姚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NBA马刺周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