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2K18最被低估的控卫 18+4还能否更不讲理

2017年09月11日13:11 新浪体育
罗斯新赛季真的是被低估的吗?

  北京时间9月11日,美国媒体评选2K18被低估球员,骑士新援德里克-罗斯入选。罗斯2K能力值仅仅只有78,甚至比今年刚刚选秀进入联盟的富尔茨和鲍尔还要低2点,这不免让人有点难以接受。我们知道上赛季罗斯在尼克斯可是场均可以得到18分3.8篮板4.4助攻的球员。

  观看上赛季的罗斯,你也许会觉得,他打的不够出彩,完全游离在球队战术之外,和球队打法格格不入。但或许,这并不完全是罗斯的问题,之前尼克斯总裁菲尔杰克逊还在的时候,强行让尼克斯主打三角进攻,总所周知,三角进攻是极度弱化控球后卫的角色,当年的湖人和公牛,控球后卫都是几乎做陪衬的。三角进攻需要的是不占球权,能投三分,能拉开空间,会无球跑动的球员,但是遗憾的是这些统统都不是罗斯所擅长和喜欢的事情。罗斯擅长(喜欢)突破,擅长(喜欢)攻击篮筐,擅长(喜欢)利用挡拆发动进攻,然而这些和三角进攻完全是背道而驰的。

  颠峰时期的罗斯是MVP级别的球员,刚进入联盟第三个赛季就击败了联盟第一球星詹姆斯拿到了MVP奖杯,带领公牛拿到60胜22负的成绩,同时他也成为了NBA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MVP球员。在新秀合同期之内就能拿到MVP的球员简直堪称凤毛菱角,于是在罗斯的启发下,联盟拟定了里跳历史性的协议——罗斯条款,在新秀合同期里当选过MVP,或者当选全明星2次首发,两次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将有资格将续约薪水的工资帽比重从25%上升到30%。

  颠峰时期的他过人简直让人感觉到不讲道理,他没有那些蝴蝶穿花的细活,没有那些出众的技巧,他拥有变态级别的腰腹力量,他完全凭借自己强大的腰腹力量和身体素质空中闪转腾落的摆脱对手从而得分。他可以像艾弗森那样过人,他可以像卡特那样完成扣篮,他可以像乔丹一样关键时刻一击致命,可以像纳什那样送出精妙传球。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罗斯总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服从教练的所有安排,没有一点脾气,没有半点不良嗜好。

  是的罗斯再也回不到巅峰赛季了,但是他依然可以维持在一个高水准,上赛季罗斯依然能够场均贡献18分,自伤病以来也就是近四个赛季的新高,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得分能力,除此之外,他47.1%的投篮命中率甚至比他MVP赛季都高,53%的真实命中率是伤后归来首次达到5成,17的效率值也是伤后归来的新高,2.3次失误更是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低值。

  不止这些,他每场能博得4次左右的罚球机会,也是伤后最高,25.9%的投篮罚球比率仅次于MVP赛季。这意味着他每出手四次就能得到一次走上罚球线的机会,87.4%的罚球命中率更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

  上赛季罗斯场均出手1次不到的三分,篮下占比达到了41.3%,比MVP赛季高10个百分比,罗斯已经很明显在有意识的避免低效的出手方式,增加自己的强项,篮下出手的比率。这难道还不足以看出他在努力变得更加高效吗?

  新赛季因为欧文的交易加上小托马斯的伤病,罗斯毫无疑问的将会担任球队的首发控球后卫。骑士的阵容也是罗斯非常喜欢,他职业生涯从来没有搭档过这么好的一群投手,有了他们拉开空间,罗斯可以很好的打出自己的风格——突分。而在签约罗斯之前骑士还没有交易欧文,罗斯就表明自己愿意担当替补控卫的角色,所以当小托马斯回归以后,罗斯将会出任球队最佳第六人。

  新赛季我们期待那曾经令我们无比痴狂的玫瑰,期待这朵看上去即将凋谢的玫瑰能再次绽放,期待罗斯新赛季的发挥,期待他能证明自己

  (余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罗斯骑士尼克斯季后赛詹姆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