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年来最惨?这届新秀仅1二轮秀有望成为超巨

2017年09月04日13:33 新浪体育
2014届新秀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据《篮球内幕》报道,2016-17赛季已经过去,这意味着2014级新秀已经在联盟里打了三年,如今回头看,这个当年被视为“小年”的选秀年,情况到底如何呢?

  在NBA中,球队获得球员有三种途径:自由球员签约、交易、选秀。而选秀又与每年的行情有关,自2009年来,NBA已经经历了9次选秀,而2014年,在当时被视为人才比较稀薄的“小年”,不过现在看来,情况却又不同。

  2009年,选秀出现了斯蒂芬-库里、布雷克-格里芬、詹姆斯-哈登、德玛尔-德罗赞、朱-霍乐迪、杰夫-蒂格等顶级球星或者一线球星,此外还有泰里克-埃文斯、里基-卢比奥、塔基-吉布森、约迪-米克斯等实力派球星。

  2010年,有约翰-沃尔、德马库斯-考辛斯、保罗-乔治、戈登-海沃德、哈桑-怀特塞德、埃里克-布雷德索、艾弗里-布拉德利、德里克-费沃斯等人。

  2011年,有凯里-欧文、克雷-汤普森、伊赛亚-托马斯、肯巴-沃克、吉米-巴特勒、考瓦伊-莱昂纳德等人。

  2012年,有安东尼-戴维斯、达米安-利拉德、布拉德利-比尔、克里斯-米德尔顿、安德烈-德拉蒙德、德拉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等人。

  2013年,虽然被视为小年,但是也有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鲁迪-戈伯特、奥拉迪波、C.J-迈克科伦姆、丹尼斯-施罗德、奥托-波特、阿伦-克拉比等人。

  上述这些选秀年,每年都有几名球员拿到了顶薪,而且为数不少,而2014年,在当年就被视为小年,除了维金斯和帕克外,连恩比德都因为接触篮球太晚而不被看好。

  这么多年来,维金斯虽然数据不错,但是他并没有帮助森林狼改变球队鱼腩的状态。虽然森林狼老板泰勒表态愿意给维金斯开顶薪,但是也非常少见地公开给维金斯打预防针,泰勒说这份合同“并不是因为现在所做的贡献才拿到的”,而是包含了对未来的期待和承诺,他要求维金斯承诺在签下顶薪后增加训练,提升能力,承担起顶薪球员的义务。

  恩比德被视为下一个奥拉朱旺,而当时的贾巴里-帕克则被视为下一个格兰特-希尔,但是目前,恩比德只打了31场,虽然表现很好,但是未来不确定;而帕克虽然此前表现很好,但是连续2次大伤,让他的未来打上了问号,如果身体不能禁受NBA级别的考验,那他的潜能就很难兑现。

  其他球员,阿隆-戈登、丹特-艾克萨姆、马库斯-斯玛特、埃尔弗里德-佩顿在各自的球队里都有地位,但是也都不是顶薪级的球员。扎克-拉文又遭遇重伤;唯一有可能成为巨星的,就是41顺位的约基奇,如果约基奇能不断成长,那么他可能是2014年选秀中真正的、唯一的超级巨星。

  一般来说,一届选秀往往能贡献三名左右的NBA最佳阵容球员、五六个全明星球员、七八个先发水准的球员。但2014级新秀似乎没有达标。

  马上就到10月了,2014级新秀该签合同了,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2014级的球员签下令人惊叹的大合同,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暗示——在2018年超级自由球员市场即将到来时,老板们不愿意年轻人大合同,尤其是他们经过3年还没有证明自己。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维金斯帕克布拉德利戈登泰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