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五小!联盟仅火箭能抗勇士 灯泡等不及了

2017年09月04日19:00 新浪综合
两人将在新赛季联手冲击勇士

  《CBSSports》马特·摩尔  

  上赛季火箭打出了1974年以来第十好的进攻表现,然后在与马刺鏖战六场之后遗憾出局。对他们来说,今年夏天一个简单的运作方式应该是:重整旗鼓,恢复元气,期望至少能达到像上赛季一样以55胜27负高居联盟第三的高度。但他们并没有这么做。

  取而代之的是,他们得到了保罗。  

  保罗是未来的名人堂球员,当代控卫中最杰出的球员之一,而且可能是过去15年以来最高效的组织者,而且他还是一个高效的投手。今年保罗已经32岁了,在2010年的时候他左膝的半月板被摘除。保罗是个完美主义者,他对队友要求严苛,甚至曾经让队友恼羞成怒,但他却一直没能摸到西决的地板。

  对火箭来说,交易到保罗是一件想都不用想就会拍板的事情,但同时这也是一场豪赌。上赛季德帅对火箭的实验大获成功,可能已经达到这个体系下最棒的化学反应,但现在很多东西都将重置,莫雷决定梭哈,但他留下了一个大问题:一切会向什么方向发展?  

  进攻  

  大问题:适应    保罗是著名的控制狂,在此之前他从未在自由、快节奏的进攻体系中打球。但是在火箭,球员的自由度比其他球队要高得多,他们打得也更加自信。

  德安东尼在纽约和洛杉矶的执教经历都很挣扎,在那里球员们是被动地在一起打球,而不是主观地想一起战斗。球队成功和失败的不同之处取决于球员是认同自己应该主动适应球队还是被动要求做出牺牲,德帅断言保罗会主动选择去适应。

  德帅很有信心地表示保罗的全能性将会帮助他在哈登旁边打出顶级表现。“他在有球跟无球方面都很棒,那么哈登可以去打无球。”他说。

  投篮在职业生涯的12个赛季当中,保罗有9个赛季都能打出总投篮命中率超过46%、三分命中率超过36%、罚球命中率超过80%的表现。但他能做的远不止这些。

  保罗的运球能打开进攻突破口,当进攻打不开的时候他能持球进行攻坚,这就是为什么他不只是个投手。上赛季保罗的所有投篮中,持球投篮的比例达到45%,命中率高达50%,超过联盟当中90%的球员。当进攻时间所剩无几时,保罗的投篮能力也很出色,上赛季当进攻时间少于4秒时,保罗的进球数高居联盟第五。

  组织保罗到来后,卡佩拉将会是最大的受益者,上赛季他的扣篮次数排在联盟第五,如果对手严防哈登并且想要限制火箭的三分球,保罗的存在能为卡佩拉带来更多的空位。除了给卡佩拉扔空接,保罗身边能拉开进攻空间的帮手也比以前更多。

  与此同时,德帅还希望新加盟的塔克和巴莫特在新赛季能够打出职业生涯巅峰的投射水平,而随着保罗的加盟,球队的整体命中率能得到提高。有了保罗分担得分和组织的压力,哈登就能得到更多休息时间,同时球队也能在比赛中有更多打法。   

  挑战保罗和哈登需要互相扶持,为了让彼此更好而做出牺牲。当比赛需要的时候,保罗必须承担定点投手的角色,他们也要帮助队友融入进来,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保罗要在场上多笑笑,他不能再做一个扫兴的人,否则会浇灭火箭的热情。

  防守  

  无球保罗的防守本能是现象级的,虽然有时他会指挥队友而忘记跟防对位球员,但他很少跟丢人,甩开他的防守也并非易事。德帅表示由于塔克的加盟,保罗不必再盯防对方外线的头牌,可以转而防守外线的二当家,或者在防守端给哈登擦屁股。  

  保罗也存在两个问题:第一,他的身高只有1.83米,对方可以在他头上投篮;第二,他年纪大了,当对方召唤挡拆的时候,他更容易被肉墙挡住。

  有球上赛季当保罗被卷入对方的挡拆中,快船逼迫对手失误的比率达到了18.9%,虽然不全是保罗的功劳。他的手非常快,是持球人的梦魇。  

  上赛季保罗没有做太多的一对一防守,他也很少被对方选择成为单挑的对象。在保罗的有球防守下得分并不容易,除非借助挡拆让大个子挡住他,或者打一个手递手传球的战术。

  保罗在有球防守上不比贝弗利更有优势,贝弗利很愿意并且能搭上自己的身体来挤过挡拆中的肉墙,像疯狗一样撕咬对手。但保罗的防守意识依然很有价值。

  阵容与对位如果火箭对阵马刺,上赛季的问题依然存在。保罗面对挡拆时能更好地防守帕克和米尔斯,塔克可以防守莱昂纳德,但哈登仍然要防守格林,这可能会丢分。   

  但我们必须提及防守端的小提升。保罗的球场意识会帮到球队,塔克能更多承担防守重任,火箭同样可以祭出“五小”:保罗、哈登、阿里扎、塔克、巴莫特,此时场上会有四个优秀的防守者。当哈登下场时,由于保罗的存在,火箭的进攻火力不会有太多的下降。

  综述与展望德安东尼憧憬挑战,但也相信手下这支球队会比上赛季更好。说说保罗能在哪些方面提升火箭很简单,但你必须采取足够正确的态度,这对保罗很重要。如果他要做一个傲慢的完美主义者,那么可能会给火箭带来负面影响。

  火箭拥有成为西部劲旅的条件,他们有球星、教练、角色球员和战术体系,他们可能是全联盟最接近勇士的那支球队。

标签: 保罗哈登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