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隔扣点燃孤煞命!不妨别人妨自己的倒霉蛋

2017年08月26日09:55 新浪体育
心疼奈特……

  北京时间8月26日,菲尼克斯太阳队接到一个噩耗,刚刚接受完十字韧带撕裂手术的布兰登-奈特,将无缘下个赛季的所有比赛。然而更让人感到惊奇的是,奈特居然是在上个月,家乡弗罗里达举行的业余比赛中遭遇到的伤病。

  不过对于奈特来讲可以理解,毕竟近些年只要一提起“奈特”的名字,总会伴有一些霉运和奇葩的表现。从奈特初入联盟,一直到6年后的今天,仿佛奈特始终无法摆脱被命运玩弄的羁绊。

  这个扫把星的源头都要从快船队德安德鲁-乔丹的那记隔扣开始,奈特在空中被小乔丹蹂躏,随后还遭到了对方的胯下之辱。正是皇叔的那一记惊天劈扣,让奈特从此再也抬不起头。

  为了挽回之前被隔扣的颜面,奈特的积极态度却换来了一身之祸。在一次救球过程中,奈特高高跃起跨过替补席,却直接飞身撞到了第二排的佳得乐桶上,饮料也是给力直接喷溅到了奈特身上。想必此时他内心一定在想:为何别人救球都能过飞入美女怀抱,而我却飞入了饮料桶中。

  新秀挑战赛上奈特赞足了劲要在这个舞台展示他的风采,不曾想一个叫凯里-欧文的家伙,却抢了戏。奈特第一个表示不服,上去单防欧文,却被对手的蝴蝶穿花给直接脚踝终结。惹得全场观众哄堂大笑,而奈特又一次成为了他人出风头的背景。

  对于奈特来讲坏事不出门,时时刻刻寻找着他的踪迹。看看这一次奈特好不容易完成抢断,就要下快攻时,被碍事的裁判阻挡。不让奈特表演扣篮就罢了,还把球权吹给了对方。

  裁判要是看到这一幕,估计会这样对奈特说:“还好我之前阻拦了你,要不然你扣飞了,会被多少人嘲笑死。”奈特抢断快攻一条龙,篮网队所有球员都已经抱头无望,结果奈特却雪中送炭,上空篮不中给了对手拖进加时的机会。这也成为奈特一生中,不堪回首的痛苦回忆。

  要说遭遇伤病赛季报销,奈特可不是第一次拥有这样的履历。去年四月,他接受了运动型疝气手术,提前结束了整个赛季的征程。看看威少当年怎么欺负奈特,就知道为何他会得这种在NBA百年不遇的伤病。威少稍不留神,本是失误的传球却被奈特跳起后的裆部,化解成了助攻。

  其实奈特一直成为背景,都因为他认真的防守态度。拼了命的防守却始终得不到认可,于是奈特在活塞打了2个赛季就被交易送到了雄鹿。

  在雄鹿他仿佛重获新生,得到了球队重用,首发和球权都让他焕发了对未来的希望。然而又是两个赛季,奈特再一次被球队管理层打包送走。

  在太阳年轻后卫集群的团队中,奈特逐渐失去了首发的位置。随后在比赛中日渐消沉,球队战绩也每况愈下。奈特又一次出现在球队交易计划名单中,而后他在上个赛季的出场时间也降到了职业生涯新低。奈特逐渐掉出了太阳队的正常轮转。

  奈特为了在篮球场上证明自己,即使在NBA联盟不得志,但也要在家乡弗罗里达父老乡亲面前,表现一番。谁曾想,一位NBA乐透秀,非但没能完成夙愿,却在野球场遭遇了膝盖十字韧带撕裂的毁灭性伤病。

  一切的一切都源于皇叔当年的那个死亡隔扣,不但让奈特颜面丢尽,甚至让属于奈特的幸运女神就此与他告别终生。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就这样毁在了小乔丹的手中。先天性倒霉的潜质在被隔扣完后,彻底激活了他身体的所有属性。

  这颗“灾星”的存在让自己始终无法逾越悲惨的鸿沟,可能奈特真的是先天性倒霉。扫把星转世的他,总妨碍自己却让他人平安无事。天煞狐星可能是形容他目前最好的代名词,在这里只能祝愿奈特早日康复。更重要的是,希望奈特早日摆脱这悲惨命运的束缚。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奈特威少小乔丹勒夫欧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