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天行者 科比空中晃3下有人滞空0.92秒

2017年08月15日08:55 新浪体育

  无论是在NBA还是在国际赛场中,走步都是违例的,但在空中漫步可以任意纵横,能够空中走步的球员可并不多,一不小心落地真的走步那可就糗大了。想要完成这一动作必须要用有极强的腰腹力量、平衡感以及很好的滞空,在空中肆意游走闪转腾挪,也能够躲避防守找出投篮空间,进而完成一打多精彩进球。下面堂哥就来盘点几个能够完成这个动作的球员,史诗级的身体素质加上灵活多变的技术,方能把这一动作运用到极致。

  5、韦德

  如今的韦德已经不复当年,只能使用他的迷踪步,但巅峰时的韦德都是在空中完成作业,以闪电般的速度过掉第一道防线突入内线,然后高高跃起把身体扔在空中,进行无数碰撞和一系列的对抗后将球扔出去,等待篮球对舍生取义的奖赏。韦德的爆发力极强起跳高,腰腹力量出色,滞空能力自然也不会差。

  4、J博士

  朱利叶斯·欧文绰号“J博士“,他在篮球场上的表演就像是一个学术高深的老者一样出神入化,欧文是NBA历史上挑篮能力最强的人,也是一个伟大的扣将,他开创了现代篮球在空中、篮筐之上表演的先河。欧文身体素质出众,身高臂长,空中漫步是他的标志性动作,防守者只能望球莫及。

  3、卡特

  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扣将,卡特的滞空能力自然也是史诗级别。比起其他人的扣篮,卡特的扣篮不算暴力,但却足够优雅,而这种优雅,就是通过他在空中的滞空和漫步表现出来的。他的身体并不笨重,显得十分轻盈,无论是扣篮大赛中的花哨动作,还是实战中的扣篮,出色的滞空能力都让他游刃有余。

  2、科比

  科比的滞空能力相信很多球迷都有体会,他的滞空非常极限,有时甚至在空中晃三下,在落地的一刹那才选择出手。科比的身体素质并不能算强无敌,但他的技术运用十分得当,他会抓住对方防守的弱点,手腕手指的功夫是他完成这一动作的最重要因素,换做是常人,最后那一下估计会把球扔飞。

  1、乔丹

  罚球线起跳空中漫步扣篮,乔丹的这一神作成为了篮球史上永恒的经典。关于滞空的计算有很多种不同的说法,但乔丹0.92秒的滞空时间几乎已经达到了人类的极限,乔帮主的拉杆上篮,干脆有力的后仰跳投,各种暴扣都要依赖于这史诗般的滞空能力。

  来源:公众号 堂哥 NB篮球殿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科比韦德乔丹欧文卡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