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乐疯!周琦拿出他们最缺之物 3球看他功力

2017年07月11日08:59 新浪体育
火箭最缺的就是护筐

  北京时间7月11日,夏季联赛,火箭99-94战胜太阳。虽然周琦6投1中得到3分,但是他全场送出3次盖帽。

  身高7尺以上的周琦是一位极具潜力的篮框守护者,他拥有臂展、速度和弹跳,这使得他在防守端给人的感觉像是无处不在。

  本场比赛第一节中段,周琦错位防守太阳的小前锋杰克逊,并将杰克逊的三分投篮生生盖掉。

  第二节还剩不到4分钟,周琦在禁区内帮助队友包夹太阳的迈克-詹姆斯。当时詹姆斯试图把球传给周琦身后的太阳内线球员,但是由于周琦的身高和臂展优势太明显,结果詹姆斯的传球被周琦直接拍掉。

  从理论上来说,这个球应该算周琦的盖帽,但是技术统计并没有算。不管怎样,周琦在这次防守中成功破坏了太阳的一次进攻。

  第四节还剩6分多钟,太阳队去年的4号秀本德尔在低位一对一单打周琦。很显然,本德尔希望强打周琦,他背身运球靠了两下周琦之后,突然转身后往篮下抹,但周琦紧紧贴着本德尔,最终将后者的上篮盖掉。

  自从周琦与火箭队签约之后,大家都很关心周琦在火箭队以及NBA的定位。虽然周琦有进攻能力,特别是三分能力,但是就目前来说,周琦的进攻很难在NBA赛场上完全发挥出来。反倒是周琦的防守,特别是护框能力以及防守外线的能力,或许能成为周琦在NBA站稳脚跟的起点。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琦杰克逊詹姆斯本德尔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