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1+1周琦首秀可还潇洒 内线第1火力点靠这

2017年07月08日12:14 新浪体育
大魔王首秀可还够潇洒?

  北京时间7月8日,周琦终于迎来休斯顿火箭首秀。在今天火箭对丹佛掘金的夏季联赛中,周琦首发登场表现出色,他13投7中,其中三分6中2,罚球3中1,得到17分6个篮板,包括3个进攻篮板,助攻、盖帽和抢断各1次。火箭也以102-99获胜。

  在丁彦雨航在奥兰多夏季联赛中交出令小牛满意的答卷后,周琦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舞台。赛前,林书豪发推为2名中国球员加油助威,而周琦随着比赛的进行,也是渐入佳境。

  开场,周琦首先夺人眼球是在防守端。他不但能深入篮下干扰对方上篮,并以自己的长臂实施封盖,还能依靠脚步跟上对方的外线球员,阻碍其突破的路线。此外,火箭防线习惯性上提,对锋线球员的移动速度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周琦灵活的脚步动作,使他即使防到上线,也能迅速回防至篮下。

  和周琦表现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他在首节下场后,火箭内线接连被对方外线高吊球偷袭,火箭今年次轮秀、来自德国的伊塞亚-哈尔滕施泰因的回防总是慢一拍。

  媒体分析:“周琦如果练好力量,他的护框还是火箭所需要的。按理说,黄种人的反应总比黑人慢一拍,但以周琦的移动和臂展,可以抹平速度上的差距。”

  诚然,增强身体对抗能力是周琦接下来主要的任务。开场一次快攻持球直奔篮下,周琦被对方一撞便身体变形,一次上篮也变成了2次罚球。但周期在进攻端渐入佳境,靠的是他出众的意识和投篮能力。他先是接连2次接伊塞亚-泰勒妙传完成爆扣,一次是挡拆后顺下,一次则是从底线切入接应。媒体指出:“在‘灯泡组合’身边,周琦这挡拆值得期待。”

  半场周琦拿下7分,第三节他更迎来表演时刻。他先是接倒地的特洛伊-威廉姆斯传球后,如陀螺般在篮下转了一圈,倚着防守球员强行打中,还险些打成2+1。随后,周琦又补足了三分的缺失,在外线手起刀落。

  媒体调侃:“防守、扣篮、补篮、2+1、助攻都有了,现在又来了三分,周琦这场圆满了。”

  从全场看,周琦在进攻端往往落位于外线底角,防守端又常盯防对方突投结合的核心火力点,更肩负了不少协防任务,这都是火箭教练组针对周琦的技术特点做出的安排。

  而周琦从开场进攻拿不到球,到后面成为全队第一火力点,也离不开他对比赛形势的观察,以及对自我的调整。

  万里长征第一步,周琦迈得潇洒又从容。(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琦火箭掘金夏季联赛首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