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建队基石成流言网红!这场纷争该如何收场

2017年06月24日1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波神去哪?

  过去的一整个赛季,纽约尼克斯都几乎处在一团乱麻之中,这个位于世界级大都会、拥有最顶级市场号召力的球队,如今成了不少人眼中的笑柄。

  他们不仅连续四年无缘季后赛,而且所召集到的球员几乎无一例外都对球队心生不满。禅师菲尔-杰克逊对于尼克斯的掌控几乎可以用“独裁”这样的词汇来形容。

  在尼克斯,无论是卡梅隆-安东尼这样的当家球星,还是年轻的未来之星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无一例外都遭到了球队的排挤。禅师甚至公开表示希望将安东尼交易离队,他还声称这是安东尼前往一支更有竞争机会球队的最后机会。

  禅师交易安东尼能够为人们所理解, 毕竟安东尼在尼克斯队的经历已经证明,他在单独带队方面的能力远不如曾与他并驾齐驱的勒布朗-詹姆斯。而且安东尼今年如果不是因为乐福受伤,他本赛季甚至没有机会顶替后者进入全明星。

  33岁的安东尼已经步入职业生涯的下滑期,他并不是一个出色的团队型球员,更不是一个合格的领袖,送走他换取一些筹码无可厚非。

  但波尔津吉斯就不同了,他是尼克斯队在2015年第四顺位亲手选中的超级新星。而且波尔津吉斯已经展现出了巨星的潜力,他技术能力极为全面,身高臂长能防能攻,外线投篮精准,这样的大个子才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内线。

  但禅师对于波尔津吉斯似乎并不买账,波尔津吉斯对于球队的战术体系不满已久。禅师奉行的三角进攻战术就像是一顶沉重的帽子,扣在尼克斯队的头上,同时也扣在了根本不擅长三角进攻战术的主教练杰夫-霍纳塞克的头上。

  罗斯、安东尼、波尔津吉斯都曾对三角进攻战术不满,波尔津吉斯赛季最后时刻缺席球队的年终总结会也与球队既定的战术有一定的关系。波尔津吉斯为了摆脱纽约的烂摊子,甚至选择了回到家乡拉脱维亚进行夏天的训练。

  很显然,波尔津吉斯的做法惹怒了尼克斯管理层,他们在居然将这位未来之星摆上了货架,并且与多支球队进行了实质性的探讨。就目前的报道来看,由于尼克斯队的要价过高,他们并没有得到满意的报价。

  尽管管理层希望波尔津吉斯走人,但纽约球迷们并不希望波尔津吉斯离开。他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希望尼克斯管理层不要交易波尔津吉斯的消息,有球迷还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外打出了“不要交易波尔津吉斯”的巨幅海报。

  波尔津吉斯几乎承载了纽约球迷未来对于尼克斯队的全部希望,曾经那个在选秀夜被他们嗤之以鼻气哭小朋友的欧洲瘦高个,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名场均18.1分7.2篮板2.0封盖的内线怪兽。

  有尼克斯管理层人员表示不会交易波尔津吉斯,却被记者Ramona Shelburne狠狠打脸:“这会儿说不会交易波尔津吉斯的人,和当年选中波尔津吉斯时生气的那一拨人很可能是同一拨人。”

  当然,另外一个相对而言略显讽刺的论调也可以随之得出:如今主张交易波尔津吉斯的那拨人,与两年前执意要选择波尔津吉斯的那拨人也很可能是同一拨人。

  NBA是一个生意场,不仅是每一支球队会为自己的利益考虑,实际上身处每一个位置的个体都会为自己考虑。总裁、球探、教练们会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而费尽心思,球员们会为了更高额的合同而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决定。

  这些都无可厚非,如果尼克斯队能够得到足够好的回报,那么交易波尔津吉斯也未尝不可。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何瑞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安东尼波尔津吉斯尼克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