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状元已变白菜价?错!这么看白菜都比他贵

2017年06月21日10:11 新浪体育 微博
霍华德为什么这么便宜?

  北京时间6月21日,NBA发生了一笔多人交易,亚特兰大老鹰又和夏洛特黄蜂达成协议,用德怀特-霍华德打包今年第31号选秀权,换回迈尔斯-普拉姆利、马科-贝里内利和今年41号选秀权。

  这笔交易,可以说是老鹰赔本甩卖魔兽,这可就真让人大跌眼镜了。

  德怀特-霍华德,2004年的选秀状元,连续三年的最佳防守球员得主,八届全明星,六个篮板王头衔拥有者,曾经的联盟第一中锋,而且今年不过31岁,上赛季还有场均13.5分12.7个进账,就这么,被卖了个,白菜价!

  我们看看老鹰在这笔交易中换回的都是什么货色:

  贝里内利,来自意大利的射手,曾经夺得过全明星远投大赛冠军,随马刺队在2013-14赛季赢得过一枚总冠军戒指。

  然后呢?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37.7%,上赛季降到36%,生涯最高场均得分纪录是五年前的11.8分。号称有冠军经验,但离开马刺之后辗转两支球队,再没打进过季后赛……

  普拉姆利,蓝领白人中锋,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个赛季是在摆烂的太阳拿到场均8.1分7.8个篮板,之后每况愈下,上赛季分别代表雄鹿和黄蜂打了总共45场比赛,场均2.5分2.1个篮板。他在这笔交易中的主要作用,是为了配平薪水(去年夏天和雄鹿签了四年5000万,结果几个月后就被甩给黄蜂,换回同样不堪大用的霍伊斯和希伯特)。

  这么一看,霍华德相当于是白送给黄蜂了是么?错!白送人家还不要,你还得再付出一个顺位靠前一点的选秀权,让人家心理平衡一下,如此,黄蜂才同意交易!

  那么霍华德招谁惹谁了?没有,他最大的问题是在自己的状态下滑期,遭遇了最不利于他技术特点发挥的潮流转向。如果放在十年前,霍华德再不济,也还不失为一名可靠的防守型中锋。但今天的NBA,讲求速度、空间、球的不断流转,而这,恰恰是霍华德的短板。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霍华德去年夏天和球队签订了一份三年总值7050万美元的大合同,看着这样一笔昂贵的投资派不上用场,老板心情能好得了么?

  于是,当今年夏天老鹰管理层大换血,新来的特拉维斯-施伦克继任总经理后,第一把火,就烧向了拿大钱办小事的霍华德身上,藉此试刀立威。至于换来的人管不管用,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魔兽霍华德老鹰黄蜂状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