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乐透秀巡礼之肯塔基得分王 简版克6速度王

2017年06月19日10:05 新浪体育 微博
他能成为下一个克六吗?

  北京时间619日,新浪NBA继续为您带来可能进入2017年选秀大会乐透区的新秀巡礼,今天为您介绍的是来自肯塔基大学的机会型得分手马利克-蒙克。

  马利克-蒙克(Malik Monk)

  生日:199824

  大学:肯塔基大学

  家乡:勒班多

  位置:得分后卫

  身高:191  体重:91公斤

  模板:路易斯-威廉姆斯

  预测顺位:8(尼克斯

  优点:作为一名得分后卫,蒙克既不高大,也不强壮,但他也有自己的独特优势,那就是快速!蒙克的快,不仅仅在于奔跑的速度快,而是整个动作速率都比别人快一拍,无论是启动、变向,还是出手,都在你没来得及反应之前就完成了,因此十分难以防守。

  而且蒙克又是一名出色的投篮手,仅仅看他出手的动作和节奏,你很难想象他能以39.7%的命中率每40分钟命中3.2记三分。然而事实就是,他不仅出手快,而且还非常之准,仅仅看他的投篮,很容易联想到贾马尔-克劳福德。

  与克劳福德有所不同的是,蒙克没有那么繁复的花式动作,也不粘球,打法更加简练。他能打持球,但更多是三威胁后突然启动,或者直冲篮下,或者在中距离来一记又高又飘的急停跳投。又或者,他干脆向雷迪克那样在底线借助队友的掩护大角度横切,溜到三分线外接传球直接跳投三分。无论哪种方式,都能保持很高的成功率。

  本赛季,蒙克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9.7%,在场均32.1分钟上场时间里就能得到19.8分。其中30+的场次有四场,包括一次单场47分的疯狂表演!

  蒙克还具备顶尖的弹跳能力,因此一旦给他一点空间,就能在篮筐上方完成表演,动作轻盈之中,又不乏力道,很是提气。

  蒙克不是一名天生的组织者,在肯塔基,球队也没有赋予他这样的任务。不过,蒙克有发起挡拆进攻的能力,也能及时发现队友送出精准传球,本赛季每40分钟时间里送出4.1次助攻,作为二号位表现合格。

  防守端,蒙克虽然身高在同一位置并不占优,但因为脚步移动迅速,防守一号位时效果不错。他能紧紧跟住对手,即便对方借助掩护也很难将其完全甩脱,有时候,他还能抓住时机,利用自己的弹跳能力赏给对手一记火锅。总体而言,如果能够得到正确的安排,他是能够出色完成自己的防守任务的。

  缺点:蒙克最明显的短板就是作为二号位球员身高不足,而且由于身材也偏瘦弱,让他在防守同一位置的球员时受到限制。如果真正想要在NBA打出一片天地,必须要强化自己的组织能力,起码能够客串控卫工作才行。

  进攻中,蒙克也非无懈可击,他的进攻选择还有待提高,习惯性往左突,一旦被针对就很容易陷入挣扎。他不具备控卫的本能,第一反应永远是出手得分,因此彻底转型一号位的可能性不大,最有可能是朝着他的模板路易斯-威廉姆斯的风格努力。

  另外,蒙克虽然具备一定的控球能力,但自主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与优秀后卫相比还有着一定差距。到了NBA的赛场上,因为身高所限,他进攻中面临的困难会比大学赛场上大得多,这就对他支配球的能力有了更高要求。

  总而言之,蒙克如果再高个两三英寸,会是一名非常好的攻击手。但就目前而论,下限不低,但上限也不太高。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肯塔基蒙克马利克乐透秀选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