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乐透秀巡礼之2米13敏捷怪 三分命中率47%

2017年06月16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扎克-柯林斯

  北京时间6月16日,新浪NBA为您带来可能进入2017年选秀大会乐透区的新秀巡礼,今天为您介绍的是来自冈萨加大学的白人中锋——扎克-柯林斯。

  扎克-柯林斯(Zach Collins)

  生日:1997年11月19日

  大学:冈萨加大学

  家乡:拉斯维加斯

  位置:中锋

  身高:2米13  体重:104公斤

  模板:布拉德-多尔蒂/泰勒-泽勒

  预测顺位:13(掘金)

  优点:扎克-柯林斯拥有能在NBA胜任中锋位置的身高,以及这样的身高下还不错的敏捷性。作为一名“七尺长人”,柯林斯脚步轻盈,动作协调,在他身上看不到任何大个子常有的“笨拙”之态。

  他能第一个偷下快攻,习惯双脚起跳,接队友传球完成空接,运动能力虽然不算出类拔萃,但以这样的体型来说,已经算是不错。在和外线球员打挡拆后,他也能迅速转身插向禁区,对方反应稍有不及,就会目送他接球完成双手暴扣。

  另外,柯林斯还有着柔和的双手,具备空位接球跳投的能力,射程可以达到NCAA三分线外,本赛季,他在冈萨加大学总共尝试了21次远投出手,命中了其中10球,准度高达47.6%。这不仅让他在提上和后卫打挡拆时拥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也能让他在特定阵容中充当四号位,拉开场上空间。

  在低位,柯林斯可以左右开弓,两只手都能完成勾射,同时也习惯于接球之后转身面对篮筐,突然来一记干拔跳投。多样的出手选择让防守柯林斯的球员很容易神经紧张,他也因此时不时灵光一现,用一套组合脚步晃开对位者,让人眼前一亮。本赛季,柯林斯总共128次低位单打,平均每次可以得到1.13分。

  作为一名非暴力型内线,柯林斯必须技术全面,除了个人进攻,他也能够作为一个策应点,偶而传出好球。但整体上,他并不具备成为战术轴心的天赋与才能,中转能力只能算是中等。

  防守端,柯林斯虽然运动能力不算爆炸,但也还算够用,偶尔错位防守射手型外线或是传统型四号位时,脚步移动完全能够跟得上。防挡拆时,他选位精准,而且由于下肢敏捷性足够,也可以进行换防。

  柯林斯没有很好的弹跳能力,臂展也不突出,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封盖威胁,不过他对于起跳时机的把握无懈可击,因此在起码大学赛场上还是一个合格的篮筐守护者。

  缺点:柯林斯的身高算是够用,但不足以成为优势,作为一名白人球员,没有出色运动能力加成,在NBA的赛场上,所面对的困难,可想而知。更要命的是,柯林斯的身体同时还偏瘦弱,在篮下很容易就会被对手挤扛失位,无论进攻、防守,还是抢篮板,这一点都很致命。

  进攻端,柯林斯虽然有三分射程,但只能接球就投,并不具备自己创造出手机会的能力。在内线,由于对抗不足,最终终结的一下,仍然不够稳定。此外,身上还存在一些年轻人身上容易出现的坏毛病,比如接球之后总要先运一下球,经常因此错失时机。

  防守中,柯林斯很容易吃假动作,犯规数居高不下,大学期间每40分钟犯规数高达6.1次,在选秀预测前100名的新秀当中高居第三。

  以柯林斯的体型和运动能力,要想在NBA站稳脚跟,最好是能改打四号位,他也具备这样的基本条件,只是需要在各项技术细节上再多打磨——比如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外线投射,提高策应能力等等。如果不能持续进步,即便不被淘汰,恐怕也会是碌碌之辈。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柯林斯冈萨加多尔蒂泽勒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