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甩锅骑士接盘坑惨詹皇!颜王改变两队命运

2017年06月14日18:31 新浪体育 微博
骑士三巨头

  勇士与骑士连续第三次总决赛对决落下帷幕,骑士三巨头又变成两巨头,尽管詹姆斯和欧文使出浑身解数还是无法击败拥有四巨头的勇士,1比4输给对手。骑士这样的命运骑士在3年前埋下了伏笔,而且还是勇士甩锅。2014年精明的勇士管理层拒绝用克莱·汤普森换取乐福,而骑士却用两个状元秀换来乐福,由此两支球队的命运发生改变。

  乐福在第五战再次消失,他全场8投2中,三分球3投0中,只得到6分和10个篮板。乐福没能发挥三分火力,他在防守端还成为球队的最大漏洞。当乐福在场上的30分钟,骑士净输勇士23分,是全场正负值最糟糕的球员。

  乐福再一次被证明,他并不适合打硬仗。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他就像是一个大坑,难以给骑士带来帮助,反而更可能伤害球队。上赛季总决赛,乐福场均只得到7.3分、5.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36.2%,三分命中率26.3%,发挥很是糟糕,所幸詹姆斯和欧文威风八面,而勇士受到禁赛以及伤病影响,骑士拿到了一个冠军。

  今年总决赛,乐福虽然场均得到16.0分,但是作为内线球员投篮命中率只有38.8%,关键的第三战,他9投1中,三分球7中1,只得到9分。那场比赛如果乐福在进攻端多投进1球,那么骑士就很可能赢下第三场,总决赛还不会结束。乐福在第四战状态回升得到23分,可是在第五战,乐福又是成为骑士的大坑。

  乐福在总决赛的进攻威力大打折扣,而他的防守问题被充分暴露,对手在他面前予取予求。骑士在乐福身上可不仅仅花费了状元秀维金斯和安东尼·本内特,2015年夏天还给了乐福5年1.1亿美元的大合同。乐福本赛季年薪达到2100万美元,在骑士仅次于詹姆斯。不过,就乐福的表现来说,他根本配不上这份年薪。

  NBA有些球员能在常规赛发威,能在防守强度比较小的比赛中风光无限,但是在对抗激烈的季后赛总是威力打折。火箭的莱恩·安德森是这样,骑士的乐福也是如此。骑士花了超过1亿美元留住乐福,结果却留住了一个隐患。

  勇士管理层真的比骑士精明太多。2014年夏天,森林狼优先和勇士进行谈判,他们想要得到克莱·汤普森,但是勇士的管理层进行评估之后选择了拒绝,他们不认为乐福值得球队送出汤普森。事实证明,勇士的选择是明智的。汤神随后成长了起来,这三年的总决赛表现,汤神远远好于乐福。

(2014年勇士拒绝用汤神换乐福。)
(2014年勇士拒绝用汤神换乐福。)

  如果当年勇士引进了乐福并且在随后一年和乐福续约,那么勇士不可能打造出现在的球队,2014-15赛季未必夺冠,上赛季不可能打出73胜,2016年夏天,杜兰特也未必加盟勇士。

  现在勇士打造了王朝球队,而骑士要继续背负乐福大合同,锁死了薪金空间,球队如果要有所蜕变,必须交易乐福,但是看到了乐福连续两年在总决赛的糟糕表现,会有球队愿意接锅吗?

  (头条号 李喜林篮球绝杀)

标签: 骑士勇士汤普森乐福詹姆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