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老司机自认影响力犹在 谈抱团他竟这样说

2017年06月09日11:35 新浪体育
诺维茨基

  北京时间6月9日,《Sports Day》刊登了德克-诺维茨基的专访。期间他表示仍感觉自己对比赛有影响力,但体力是个问题。谈到凯文-杜兰特加盟勇士,德克表示这为总决赛增添了看点。同时,德克认为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最像自己。

  是否仍认为自己对比赛有影响力?

  德克:“没错。能打球、能参与竞争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儿。同样有趣的是我深知自己要比以往慢上一步两步了,但我经验丰富,投篮手感也没丢,仍能帮助球队拉开空间。但有时强大的比赛负荷仍让我感觉自己变老了。如果头天晚上我出战30分钟,第二天早上参加球队训练时,你就会看到我明显移动缓慢了。你觉得我在比赛中太慢了?那你是没看过第二天早上10点的我,那才叫一个挣扎啊。”

  “但我每一天仍在享受……一旦哪天我已无法再享受到更多乐趣,那就是我离开的时候了……30000分之夜永生难忘,整整一周都很激动,我也看到家人和老朋友们眼里都满含热泪。我得承认,当天晚上我也失眠了。”

  像勇士这样的强队引进杜兰特这样的MVP级巨星,是否会损害联盟?

  德克:“我觉得这肯定使总决赛看起来更有趣了,但常规赛和季后赛前几轮的比赛就没这么有意思了。KD、克莱(-汤普森)、史蒂芬(-库里)……甚至包括凯文-勒夫和凯里(-欧文),他们中任何一人去到别的球队,都是可以围绕其建队的基石。”

  “球星抱团是如今的新潮流。如今你可以将一批天赋超群的球星组合到一起,迅速实现夺冠梦想。这可能会对联盟其他球队,以及一些需要领军人物的球队而言会有些损害,但总决赛无疑更精彩了……据我所知,前2场的收视率不都上涨了嘛。”

  如何看待一名年轻球员被称为“德克二世”?

  德克:“很明显,这真心是一种荣耀。我在联盟待了这么久,终于有人开始拿别人来和我做比较了。我还记得第一个被冠以‘德克二世’称号的,还是2002年掘金选中的(尼科洛兹-)斯基蒂什维利。”

  “随后被拿来和我做比较的越来越多了。在我看来,如今最靠谱的应该是波尔津吉斯。他会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在联盟打出精彩的表现。”

  如何评价哈里森-巴恩斯?

  德克:“我爱他,本季我俩变得非常亲密……我真心为他而骄傲。”(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诺维茨基杜兰特勇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