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防守效率第1!科尔归功前任:我只做了1件事

2017年06月07日09:50 新浪体育
库里和杰克逊

  北京时间6月7日美媒体报道,史蒂夫-科尔帮助金州勇士从一支优秀的球队蜕变成了伟大的球队,但在他就任主教练之前,球队已经具备了相当好的基础。

  在科尔之前,勇士的主教练是现在担任电视评论员的马克-杰克逊,虽然他因为与高层之间的矛盾而遭到解雇,但就对球队的调教工作而言,其实工作做得相当出色,尤其是在防守端。

  本赛季,勇士常规赛防守效率联盟第二,季后赛防守效率高居第一,科尔将此归功于马克-杰克逊。

  “不是我铸就了勇士的防守,不是我,老实说,这是马克-杰克逊的功劳。之前我在电视台工作时,曾经做过好几年勇士的比赛,每一年,他们都是联盟中防守最糟糕的球队之一。马克到来之后,专心将球队调教成一支强韧的防守为先的球队,而安德鲁-博格特的交易则彻底改变了球队的特性。“

  如果说科尔在勇士防守方面做出了什么重要调整的话,那就是重用年轻前锋德雷蒙德-格林,使之成长为全联盟最全面的防守者,勇士队的防守灵魂。

  “在我来之前的那年,勇士已经是防守前五的球队了,他们那一年的防守数据在联盟中排名第四。所以我们清楚自己已经拥有了什么,我们并没有在防守端改变任何事情。“

  “从德雷蒙德接管大前锋的角色之后,我们开始更多地采取轮转换位,但在我们防守体系中的绝大部分内容,都维持了原样。我们已经知道他们明确了自己的防守属性,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改善球队进攻,尽量打得更流畅,有更多的移动,那是我更关注的一个方面。“

  在科尔上任后的第一个赛季,勇士百回合失分从102.6分变成101.4分,差别不大,但进攻端,他们的百回合得分却从107.5分升到了107.5分,最近两个赛季更是进一步提升到百回合114.5分和115.6分。

  不过谈到自己所取得的成绩,科尔仍然显得非常谦虚:“我之前就说过这话,作为教练,我得到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我们教练组继承了一支优秀的防守球队,同时在进攻端,也正处于上升期,只是需要再多一点成长罢了,这就是当时的情形。“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勇士科尔杰克逊格林博格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