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十大差点完成的重磅交易:詹皇搭档科比?

2017年05月29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两人曾有机会联手

  对于球迷而言,最为过瘾和有趣的莫过于让自己的想象突破天际,猜想如果原本发生地事件被改变了原有轨迹之后,这个联盟会是什么样的现状?会不会变得异常的扑朔迷离和精彩刺激?

  NBA的球队总是会不断地交易,或补强,或重建,也有些球队会交易球员、腾出薪资空间为新赛季做准备。这种时候,各个球队合同即将到期的明星球员都会变成香饽饽,出现在交易流言的中心位置。各种各样的报价会层不出穷的从各个球队经理的口中流出。然而,这些关于巨星球员的交易却很有可能最终功亏一篑,原因多种多样,合同问题、球员自身甚至是来自联盟的否决……现在,我们就来盘点历史上十大几乎完成的最为震惊的重磅交易!

  第十位:凯文-加内特—菲尼克斯太阳队

  时间回溯至2007年,森林狼放手凯文-加内特,而狼王也企图在还能仰天长啸时追求自己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如果不是马里昂高昂的要价和固执毁掉了一个三方交易的话,那么the Big Ticket原本的目的地应该直指凤凰城。当然,加内特后来还是来到了波士顿和雷-阿伦、皮尔斯组成了3巨头并最终收获生涯首冠,但是如果猜想一下加内特加入凤凰城搭配纳什、小斯的阵容,画面实在太美……

  第九位: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费城76人队

  试想一下如果麦迪和艾弗森在一起打球会是什么样的场景?他们应该会组成NBA历史上最恐怖的双人组之一,得分如探囊取物。而这次交易只需要76人队管理层勇敢一些用拉里-休斯换来麦迪就能够做到的。然而时任76人GM的比利-金仍然叫停了这次交易,因为当时的拉里-休斯已经是个球星,而麦迪则刚刚展露一点天赋。有时候,生活就是这么有戏剧性。

  第八位:克里斯-保罗—洛杉矶湖人队

  著名的“篮球原因”。2011年休赛期,湖人巴斯家族十分渴望将全明星控卫克里斯-保罗带往洛杉矶搭配科比-布莱恩特,同时将奥多姆和加索尔送往黄蜂。然而可悲的是,联盟出面并用著名的“篮球原因”否决了这次交易,据斯特恩讲,他想保持联盟的“纯粹”(pure)。如果这次交易发生,黄蜂将得到奥多姆、德拉季奇、凯文-马丁、斯科拉和一个首轮选秀权,同时,保罗加索尔将空降休斯顿……

  第七位:斯科特-皮蓬—西雅图超音速队

  乔丹退役引起了联盟的动荡,所有的球队都不想错过乔丹退役这个最好的拿到冠军的机会。同时,公牛队进入志在未来的重建期,将皮蓬放上货架。

  尽管在1994年西雅图曾经认真考虑过将皮蓬引援至超音速队,但是最终这项交易被取消,因为管理层不太确定如果他们用雨人肖恩-坎普去交易皮蓬,是否会在西雅图当地引起巨大的震荡。公牛队应该庆幸,皮蓬最终还是和回归后的乔丹一同站在了公牛球馆中,进而开创了历史,又一个三连冠。

  第六位:朱利叶斯-欧文—亚特兰大老鹰队

  在朱利叶斯-欧文登录NBA之前,他曾经无限接近加盟拥有手枪皮特-马拉维奇的亚特兰大老鹰队,实际上,他都已经准备好前往亚特兰大并已经开始和手枪一起为季前赛训练了。然而最后欧文还是因为合同条款的限制被迫回到ABA的弗吉尼亚绅士队。在经历过那次烂摊子之后,最后绅士队由于资金周转不灵将场均31.6分的欧文卖给了篮网队……

  第五位:查尔斯-巴克利—洛杉矶湖人队

  在魔术师约翰逊退役之后,湖人队也一度十分接近用詹姆斯-沃西交换得到常年全明星大前锋和奥运冠军查尔斯-巴克利,但是很明显,最终巴克利去到了菲尼克斯。

  巴克利的经纪人甚至已经告诉了巴克利让他准备收拾东西前往湖人队了,然而76人队最终还是取消了这次交易。巴克利还在喝酒庆祝却发现最终76人取消了交易,但巴克利终归还是巴克利,他表示老子不管了,我决定随便玩了。

  第四位:迈克尔-乔丹—洛杉矶快船队

  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那个迈克尔-乔丹,在1987年,差点成为了洛杉矶快船队的一员。当时快船队老板唐纳德-斯特林试图用超过5名球员和所有的选秀权来说服公牛管理层从而得到迈克尔-乔丹,但这次交易最终在即将完成的前一刻功亏一篑。

  大家都知道,快船队祖上不富裕,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几乎是NBA球队里的一个笑话,但是如果当年斯特林的这个惊天豪赌成功了呢?如果史上最佳的迈克尔-乔丹最后真的来到了快船队?还好这次交易取消,不然我们面对这样的问题还真是有些不好回答……

  第三位:科比-布莱恩特—芝加哥公牛队

  科比-布莱恩特经常会拿来和乔丹作比较,因为两人都是火力凶猛的得分后卫,同时也都拥有无与伦比的天赋和近乎苛刻的胜利意志,他们的脑海里除了冠军别无他物。但是曾经的科比,一度差点即将成为公牛队的一员来接班乔丹。

  芝加哥曾经想打包乔金-诺阿和洛尔-邓来交换湖人队的黑曼巴—科比-布莱恩特,这在当时并不是差距悬殊的交易对比,因为当时的洛尔-邓是联盟的精英的分手而诺阿拥有杰出的禁区保护和策应能力。当然,这种事情最终没有发生,毕竟用谁和黑曼巴对比,都显得有些筹码不足,并且湖人队管理层还是信任科比能带领球队继续赢球。

  第二位:迈克尔-乔丹—休斯顿火箭队

  虽然会很奇怪,但是这个交易真的非常可能发生。因为当年波特兰开拓者队十分想促成交易得到火箭队当时队内的年度最佳新秀拉尔夫-桑普森,桑普森在83年被火箭队用状元签选中,并在83-84赛季以场均21.0分和11.1篮板的数据获得年度最佳新秀。

  波特兰开拓者队拥有的是84年的榜眼签,他们想用德雷克斯勒和榜眼签换取火箭队的拉尔夫-桑普森。也就是说!如果这件事情继续向下发展,火箭用状元签选中奥拉朱旺、榜眼签选中乔丹,那么乔丹开始NBA生涯的第一天,他的身边站着的,正是滑翔机克雷德-德雷克斯勒和大梦奥拉朱旺!想想都有些不寒而栗……

  第一位:勒布朗-詹姆斯—洛杉矶湖人队

  勒布朗加盟湖人?这个交易流言在2007年一度广为流传,因为当时湖人和骑士双方管理层对于这笔交易都非常感兴趣。后来很明显吉尔伯特退出交易,他没有将勒布朗送出,而是试图用阵容中几乎其他所有人来将科比交易到骑士队来追逐总冠军。

  不用说,湖人队不是傻子,肯定是断然否决,但是如果这两种交易方案哪怕其中之一可以完成,你能想象得出之后的情境吗?也许勒布朗去到湖人队仍然是那头不可阻挡的野兽,相反,来到湖人搭档勒布朗的黑曼巴也一定会为他们赢下一连串总冠军戒指来掩盖勒布朗出走迈阿密的尴尬,大概吧!

  (来源zhibo8)

标签: 太阳湖人公牛骑士超音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