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12大最牛照片:科比第8乔丹占了仨 卡特插队

2017年05月26日06:05 新浪体育
哪个最牛?

  北京时间5月25日,美国媒体选出了NBA历史上最具纪念意义的12张照片,迈克尔-乔丹1998年总决赛第六场在布莱恩-拉塞尔头顶的绝杀名列第一。以下便是这12个经典的历史瞬间:

  12、杰里-韦斯特Logo过人

  韦斯特的在1970年对开拓者的一场比赛中运球过人的动作,最终被选为NBA联盟的标志,经典程度不言而喻。

  11、雷-阿伦救命三分

  2013年总决赛第六场,阿伦在常规时间结束前一秒底角跳投命中,这一球,没有直接为热火赢得总冠军,甚至不是一记绝杀球(比赛因此被拖进加时),但却直接扭转了这轮系列赛乃至于勒布朗-詹姆斯整个职业生涯的走势。

  10、魔鸟之争

  这只是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无数个赛场对抗瞬间其中之一,但确实最经典也最广为人知的瞬间,上世纪80年代NBA人才辈出,但却是这两个人统治了那个十年。

  9、张大帅100分之夜

  威尔特-张伯伦的单场百分表演,前无古人,很可能也后无来者,虽然据说这张照片是事后摆拍,但并不妨碍它成为经典。

  8、科比拉杆背扣

  这是科比-布莱恩特年轻时留给人们的美妙回忆,当时的他虽然远未成熟,但意气风发的样子别具魅力。就连队友(尼克-范埃克塞尔)传完球转身准备回防时也忍不住扭头看看这个小老弟能做出怎样的惊人之举。

  7、翱翔的J博士

  作为球场艺术家的先驱,J博士完成过无数个经典扣篮,但以此球最具代表性,高高飞翔在空中的他双臂伸展,就像一只张开双翅的巨鸟。

  6、詹韦连线

  勒布朗和韦德绝对是NBA有史以来最佳二人组之一,除了个人实力突出,这对好基友还拥有无与伦比的默契。这记空中接力充分展现了他们对彼此的熟悉和了解,以及那股旁若无人的气势。

  5、OK和奖杯

  说到二人组,怎么少得了这一对,2000年,科比和沙克携手拿到他们人生中第一座NBA总冠军奖杯后,回到更衣室静静享受胜利荣光的那一刻,宣告了一个王朝的诞生。

  4、帮主的眼泪

  如今的迈克尔-乔丹已经是公认的篮球之神,但生涯之初他也曾被质疑能否率队夺冠。所以在1991年的6月13日,当他第一次成功登顶之后,怀抱奖杯满眼泪水的样子,说明他有多渴望胜利,追求卓越。

  3、飞翔的乔丹

  1988年全明星扣篮大赛,当乔丹使出这招罚球线起飞扣篮时,整个篮球世界沸腾了,这一动作,成为他日后个人品牌的商标,同年,他还赢得了个人五座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中的第一座。

  2、死亡之扣

  论扣篮,卡特堪称史上第一,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赛场上,飞跃法国中锋韦斯的这记暴力扣篮表演,更是让人怀疑自己的眼睛。

  1、神之绝杀

  1998年总决赛第六场,乔丹在布莱恩-拉塞尔严防死守之下,命中了这记近乎完美的制胜跳投。这一球,为公牛赢得了第二个三连冠,之后乔丹选择退役,公牛王朝土崩瓦解。说这球“近乎”完美,是因为乔丹后来又在华盛顿以球员身份复出,所以这场比赛没能成为真正意义的最终章。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乔丹科比卡特奥尼尔张伯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