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球迷早退抗议乏味 联盟谁还能阻击勇士?

2017年05月17日20:25 新浪体育
勇士主场成马刺坟墓

  勇士与马刺的第二场西决,不仅勇士三巨头提前打卡下班,勇士球迷也纷纷提前退场了……

  北京时间5月17日,本赛季NBA季后赛西决第二场比赛在甲骨文球馆结束,这场比赛最终以勇士136比100大胜而告终。在勇士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的同时,这场比赛的马刺也创下了不少尴尬纪录。

  因为上一场比赛受伤,莱昂纳德缺席了本场比赛,而这也使得比赛从开场就进入一边倒的态势。第二节比赛还剩1分多钟时,勇士依靠库里的“2+1”取得68比37的领先,而这也是马刺在季后赛历史上最大的半场落后分差。

勇士球员异常轻松。
勇士球员异常轻松。

  半场最多落后31分,全场最终以36分的分差落败,在马刺季后赛的历史中,这也是马刺队史第三大的输球纪录。1986年季后赛中,马刺曾经以88比135、47分的分差不敌湖人,这是马刺至今为止的队史最大季后赛输球纪录;而进入波波维奇时代之后,马刺在季后赛输球的最大分差是2001年72比111、39分的分差不敌湖人。

  马刺输得如此狼狈,莱昂纳德的缺阵当然是一个最大原因。莱昂纳德对于如今的马刺究竟有多重要,一个数据也许很能说明问题。算上本场比赛,马刺在莱昂纳德伤退之后的将近6节比赛时间中,净负勇士61分,而莱昂纳德伤退之前,马刺可是以78比55领先于勇士。

西蒙斯在攻防两端都非常卖力。

西蒙斯在攻防两端都非常卖力。

  本场比赛的马刺可谓是输得异常狼狈,西蒙斯也许可以算得上是马刺为数不多的亮点。本场比赛,西蒙斯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而且这也是西蒙西个人季后赛生涯的最高得分。除了西蒙斯,马刺其他球员真的可以用乏善可陈来形容,其中,阿尔德里奇全场11投4中仅得8分,米尔斯6投2中拿下5分。

  马刺如此不堪的对面,则是“暴走”的勇士。本场比赛,勇士共有7名球员得分上双,而且136分的得分也是本赛季NBA季后赛进行至今的单场最高得分。此外,勇士本场一共送出39次助攻,这也是勇士在季后赛历史中的单场第二高助攻,1994年,勇士在与太阳的一场季后赛比赛中曾经有过单场40次助攻的表现。

库里全场13投8中。
库里全场13投8中。

  因为比赛早早丧失悬念,库里和杜兰特以及格林均缺阵了球队的第四节比赛——汤普森在第四节坚持了一会,但等到得分上双之后,他也同样回到替补席。早退的库里本场比赛可谓是手感火热,出战31分钟的他三分球9投6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另外,凭借本场比赛投中的6个三分球,库里在季后赛投中的三分球总数已经达到287个,他也就此超越费舍尔(285个),成为季后赛历史中投中三分球第6多的球员。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库里与排名季后赛三分球总数第5多的科比(292个)也仅有微小的差距,他超越科比、乃至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第5位投中300个三分球的球员,真的也仅剩时间问题。

甲骨文球馆比赛尚未结束已经有些“空荡荡”了。
甲骨文球馆比赛尚未结束已经有些“空荡荡”了。

  最后再说回马刺与勇士已经结束的两场系列赛,如果说首战算是针锋相对,那么本场比赛因为莱昂纳德的缺阵真的是有些乏味。而最能证明这一点的,无疑是很多勇士球迷在比赛尚未结束时已经开始离场,很显然,尽管所有勇士球迷都渴望见证自己的球队赢球,但如此一边倒的比赛,还是多少影响了勇士球迷看球的心情。

  当然,本赛季的西决还远未结束,回到主场作战的马刺,能否实现反弹也许是所有人对于此次西决的最大期待了。

标签: 勇士马刺莱昂纳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