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帕楚里亚 莱昂纳德成就伟大路上的妖魔鬼怪

2017年05月16日09:51 新浪体育 微博
垫脚门

  帕楚里亚的犯规,成为西部半决赛第一场的转折点

  西部决赛第一场之后,声讨帕楚里亚的骂声,早已盖过了胜负本身。

  帕楚里亚的动作,确实是一次恶意垫脚行为。不管帕楚里亚自己如何的申辩,都无法改变事实。担任本场球评的小范甘迪,多年的NBA教练,吃过见过,对于帕楚里亚的这个动作,果断的给予他的判断:恶意为之。

  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帕楚里亚应该知道自己的防守动作会给对方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在视频中帕楚里亚有明显的二次碎步移动的情况,而且是在莱昂纳德起跳之后,二次移动,将脚放在卡哇伊起跳圆柱体之下。当时的帕楚里亚并不是处在高速前冲的状态下,他完全可以控制自己身体的行为,所以这个动作是个人可控的主观防守动作。

  格林说,这是一个改变比赛节奏的防守。

  说到防守稳准狠这种事,勇士队或许只有格林最懂帕楚里亚。他也知道这个动作将会给他带来怎样的如潮的骂声。

  但是,帕楚里亚改变了比赛节奏,勇士赢球了。如果站队,格林恐怕第一个挺帕楚里亚。

  每一个想要登上NBA王座的球队,都需要有一个打手型的球员,从前的马刺的鲍文,湖人的阿泰斯特,公牛的罗德曼以及活塞的兰比尔。帕楚里亚加入这个行列,这并不奇怪。

  33岁的帕楚里亚没有特别出色的脚步,移动速度慢,防挡拆效果差,射程又不够远,凭什么在勇士谋得一席之地呢?肯干脏活累活,这就是他该有的作用。

  帕楚里亚从前的防守就以凶狠出名,这一次对卡哇伊的防守动作,也不是超常发挥。

  事实上,在NBA混迹的球员,都是打球这一行当的佼佼者,能在全球最顶尖的联盟打球,都明白一些小动作,尤其是在防守端,只不过有些人不常用,或者不用,而有些人要以此为业而已。

  帕楚里亚的这个动作可恨不可恨?当然可恨。他使用了非竞技的手段,让本方获利,这有违体育精神。但是他会因此而受到全联盟的职责,进而失业吗?当然不会。甚至他或许会因为这一次著名的垫脚而获得更多的加分。

  为什么?

  帕楚里亚的这种坏动作一旦打出了名声,那他的防守威慑力就会变大,对方的进攻球员在面对他的时候就会有所忌惮,进攻中有所畏惧。并不是他的每一次防守都要奔着废人而去,只是他利用这一次具有轰动效应的防守,让他能够成为对方避之唯恐不及的防守球员。不是他的防守能力有多出色,而是因为他的防守杀伤力。

  有这样一个钱少,肯卖力,肯当恶人的角色球员,为什么不要呢?

  这也就是帕楚里亚这一类型球员,在联盟的生存法则。只是背一个恶名而已,跟纷至沓来的合同,大把的美元相比,损失一点名声又算得了什么呢?

  帕楚里亚们会不会从这个联盟消失?

  当然也不会。

  NBA这场大戏之中,有人当主角,也得有人当配角。有人形象光辉,自然在阴暗的角落里,也得有人猥琐的出现,这是一出精彩好戏的必然需要。

  如果没有帕楚里亚这一脚,可能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西部决赛,最大的看点不过是半残的马刺,以下克上,一场不大不小的冷门而已。

  如今,帕楚里亚这一脚,改变了比赛的节奏,成就了勇士的一场超级逆转,挑起了双方的球迷口水仗,甚至中立的吃瓜群众也都参与到这场争论之中。

  这种话题性和故事情节,正是NBA所需要的热度。

太阳球迷心中的痛
太阳球迷心中的痛

  我的意思是,并不是NBA会鼓励这种行为,而是帕楚里亚的这一脚,让西部决赛陡然变得更富有戏剧性。这次意外,给NBA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热度。即使未来几场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比赛依然不会变得索然,话题性一直会持续发酵,因为仇恨的种子已经种下。

  一如太阳球迷想起和马刺的季后赛,浮现在眼前的会是纳什被放翻在地的画面,火箭球迷想起和湖人的季后赛,回忆中一定有巴蒂尔血流满面的场景一样。

应对恶人,是莱昂纳德的必修课
应对恶人,是莱昂纳德的必修课

  联盟从来不缺少恶人,恶人也从来不会消失,有些恶人的表演拙劣,有些恶人的表演精湛,杀人于无形。而这些恶人们,都是超级明星走在伟大之路上,必须要面对的妖魔鬼怪。

  帕楚里亚已经出招了,接下来,就看莱昂纳德的了。

  (暴风体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帕楚里亚恶人莱昂纳德妖魔鬼怪伟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