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撰文忆与AI相爱相杀:被他砍41+10让我疯狂

2017年05月14日14:50 新浪体育 微博
科比和艾弗森

  艾弗森作为96黄金一代的状元从出道的时候就集万千宠爱于一生。96黄金一代的科比,作为13号秀,在进入联盟的时候,一直把艾弗森当成想要超越的对象。科比近日在球员论坛专门撰文描述了他从新秀赛季把艾弗森如何当成自己学习的榜样的,如何跟艾弗森相爱相杀成为联盟独当一面的超级巨星的。

  1996年11月12日,艾弗森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大发神威;艾弗森19中10,罚球17中10得到了35分7篮板、6助攻、2抢断带领76人战胜了纽约尼克斯;而同一天科比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板凳上,上场5分钟,科比2中1得到了2分、1个篮板,奥尼尔大发神威24中15得到了34分,球队的主力得分后卫范埃克塞尔也得到了29分,湖人战胜了125比116战胜火箭。火箭巴克利33分、奥拉朱旺31分,但是经不住火箭其他球员的低迷状态,不敌湖人。

  在回忆起这天的经历科比是这样描述当时的场景的:“当我回到酒店的时候,我正在看赛事集锦,看到了艾弗森的35分,我彻底疯狂了,我推翻了桌子,扔掉了椅子,把电视打碎了。”

  可以想象当时科比的疯狂,不疯魔不成活,科比的篮球生涯也许也配的上这样的赞叹。科比在疯魔冷静下来是这样要求自己的:“我认为我已经足够努力了,但是我只上场五分钟,只得到两分,我需要更加努力。”

  努力科比说到做到了,凌晨四点的洛杉矶知道科比的努力。

  1999年3月19日,湖人作客76人主场,艾弗森在科比的伤口再次撒盐,艾弗森这场比赛36投17中命中率47%,在科比的防守下砍下了41分、10个助攻,并且带领76人105比90战胜了湖人。这几乎是艾弗森一个人跟湖人的战斗,这场比赛中76人得分第二高的球员乔治-林奇得了13分。

  科比在文章中是这样描述自己的心情的:“光努力是不够的,我想疯狂地学习这个在我头上得了41分、10助攻的男人。”

  从此以后,科比疯狂地观看艾弗森的录像,从在大学的比赛,到他进入联盟的每一场比赛,每一场得手手感火热,砍瓜切菜得分的比赛,偶尔被防住,表现挣扎打铁的比赛。科比就是为了找到艾弗森进攻中的长处,学习领悟;进攻中的弱点,用于下一次对位艾弗森的防守。无论艾弗森的场上表现如何,都是科比最好的学习素材。

  艾弗森曾经这样夸奖科比:“我们两个谁也防不住谁。”

  但是科比对此一屑不顾,互爆不是科比的风格,科比在文章中是如此描写自己心中的信念的:“我不信什么互相防不住,我所坚信的是这样,我要得到50分,艾弗森得到0分,这才是我坚信的。”

  在上一场被艾弗森在头上得到41分10助攻之后。下一场,科比遇到艾弗森已经是99-00赛季,湖人那个赛季第一次面对着76人,科比迎来了自己甜蜜的复仇。

  在半场之时,艾弗森已经在其他防守者头上得到了16分,这个时候,科比开始防守艾弗森,让艾弗森整场比赛只得到了16分,下半场一分未得,彻底冻结了艾弗森。艾弗森全场25中7得到16分;科比15中7得到了18分。科比把这场比赛称作自己职业生涯甜蜜的复仇,下半场彻底零封艾弗森,湖人也以87比84艰难战胜了76人。

  职业生涯艾弗森和科比两个人对位的个人数据平分秋色,艾弗森场均26.6分,科比场均25.1分。两个人相遇36次,艾弗森的球队12胜24负。两个人始终是如同艾弗森所言,谁也防不住谁的状态。

  (转载自头条号:西决的篮球世界)

标签: 科比湖人艾弗森76人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