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要签中国丁?美媒闹乌龙 丁彦雨航非丁锦辉

2017年05月13日13:48 新浪体育 微博
乌龙了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据《Sports Day》报道,日前有消息称,达拉斯小牛有意签下中国球员丁锦辉。但丁锦辉已经很久没有打球了,小牛为什么会突然签下他?原来,这是美国记者的一次乌龙,小牛想要签下的人,实际上是CBA新科MVP丁彦雨航。

  日前《Sports Day》记者埃迪-塞夫科透露,小牛篮球运营总裁唐尼-尼尔森表示,球队已经开始运作,准备在今年夏天签下中国球员丁锦辉,并让他参加夏季联赛和训练营。

  塞夫科表示27岁的丁锦辉一直效力于浙江金牛俱乐部,他在2011年有资格参加NBA选秀,但是没有被选中。他早已成为中国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小牛希望他成长为一个扎实的NBA球员。

  小牛老板马克-库班拒绝评论“丁”,他表示在7月1日正式签下合同后,更多的信息人们就会知道了。

  库班去年还雇佣了一个会说中文的员工,名为莱恩-科林恩。他来自达拉斯,就读于耶鲁大学,科林恩也拒绝谈论丁在球场上对小牛的影响。不过很明显,库班很看重中国市场,并认为中国赞助商和球迷的互动可能会对小牛在亚洲与球迷之间的关系产生积极影响。

  尼尔森还表示,丁可能会成为球队新赛季新的双向指定球员,这样的合同可以让球队签下一个球员,这个球员不占用15人大名单名额,并且可以在NBA球队和NBA发展联盟球队之间来回穿梭,在小牛队里,这个球员可以在小牛和德克萨斯传奇队之间穿梭。签下双向指定合同的球员,可以在NBA球队呆上45天,然后再签下一份报价合同留队。

  但是目前来看,记者塞夫科的信息可能有误。他关于小牛部分的信息是对的,但是对于“丁”的信息是错的。

  首先,丁锦辉因为伤病,已经很久没有打球了,他已经在浙江队转型为助理教练了。虽然丁锦辉表示自己还有机会打球,但是希望并不是很大。小牛就算要签下球员,也肯定要签一个正在打球的人,怎么会突然准备签一个已经远离球场很久的人呢?

  其次,美国报道中国球员,往往只写姓,而姓丁的球员,目前CBA正好有一个,那就是新科本土MVP丁彦雨航。

  果然,丁锦辉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我突然间一脸懵逼你们懂吗?他们说的是@丁彦雨航 ”并配了3张“黑人问号脸”。

丁锦辉微博澄清
丁锦辉微博澄清

  这么一来,事情就清楚了,小牛想要签下的确实是丁彦雨航,只是美国记者在报道时没有分清丁锦辉和丁彦雨航的区别。不过这从另一方面也说明,当年丁锦辉确实打出了很响的名头,可惜伤病来的太早了。

已经更新过的新闻
已经更新过的新闻

  就在丁锦辉出面澄清之后,《Sports Day》上那篇报道很快也被更新。果不其然的,丁锦辉变成了丁彦雨航。看来美国的同行是被咱们中国人的名字给弄昏头了……

  (咕哒)

标签: 丁锦辉小牛丁彦雨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