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0+10!天王山三双成空 决战时刻他却自杀

2017年05月10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登哥今天的表现一半天使一半魔鬼

  北京时间5月10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西区第二轮的天王山之战,客场对圣安东尼奥马刺。詹姆斯-哈登尽管全场24投11中,其中三分14中4,罚球8中7,得到33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但失误多达9次,最后一攻还被封盖。火箭苦战一加时,仍以107-110落败,总比分2-3落后。

  加时赛最后时刻,当哈登跃起出手搏命三分时,他却发现手上空空如也,球已被马努-吉诺比利从身后扇飞。终场哨响,在老马努和队友激情相拥时,哈登却只留下一个落寞的背影。

  输掉天王山,他还能否再次回到这座球馆,没人知道。他生涯季后赛第2次,也是得分最高的一次三双(上一次是2015年5月13日对快船,26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也就此变得黯然失色。

  但哈登已拼尽全力,他体能下滑的征兆早在下半场初便开始显现。首节哈登先声夺人,单节拿下15分。起初双方各展长才,但哈登在眼看本队三分难以为继后,便改变策略选择突破。尤其是在马刺撤下双塔,改由大卫-李担纲内线时,哈登专挑和李对位的队友挡拆,迫使李和自己一对一,接连命中。这体现了哈登的审时度势,美中不足的是首节领到2犯。

  半场,哈登三分7中3拿下23分8个篮板5次助攻。在投传之余,球队人手短缺的现状还迫使他担负起了防守对方大个的重任,本场常可见他出现在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和保罗-加索尔的身后。

  但迈克-德安东尼在内内伤停后坚持7人轮换,这大大消耗了本场火箭球员的体能,再加上那边厢考伊-莱昂纳德受伤,本场比赛也从双方技战术的演练,演变成一场惨烈的消耗战。哈登第三节只命中一记三分,却出现多次失误让对手打出攻防转换。

  第四节哈登拿下7分,倘若比赛在常规时间结束,对哈登而言将是再好不过的结果,然而天不遂人愿。第四节结束前11秒,双方战至101平,哈登却被乔纳森-西蒙斯造进攻犯规,比赛被拖入加时。而双腿再也迈不动分毫的哈登,尽管达成了三双,但最后一投却被老辣的马努封盖,加时赛中3中0竟颗粒无收。

  整个下半场和加时赛,哈登11投仅3中,其中三分8投仅1中,仅得10分。体能已达瓶颈,无法对哈登苛责过多。火箭命悬一线,能否挽狂澜于既倒,还看哈登。

  (魑魅)

标签: 哈登马刺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